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痛怎么办 教你8种方法缓解姨妈痛

2017-12-10 07:42:5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痛经的过程都很痛苦,很多人都选择吃止疼药来止疼,但止疼药只能止一时止疼,从长远的说来,还是应该好好调理才行。那么对于疼经,应该注意什么呢?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痛怎么办

  1、热敷

  保持身体暖和:非常时期,保持身体暖和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2、多喝热水

  也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3、红花酒

  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红糖适量,先将红花清洗干净,之后晾干上面的水分,然后与红糖一起放在一个干净的布袋子中,封好袋子的口,然后放入酒坛之中,放上盖子,密封好,一周之后就可以喝了,可以每次喝20-30毫升,每天喝1-2次,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4、山楂葵子红糖汤

  山楂和葵花籽仁各50克,红糖100克,将所有的材料放到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至山楂熟烂,将渣子去掉喝汤,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和血悦色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症。此汤宜在月经来潮前3-5日饮用,止痛、美容效果更佳。

  5、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益母草50克,玄胡20克,鸡蛋2个。将三种食材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同煮,等到鸡蛋熟了之后去掉壳,然后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汤,吃鸡蛋。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

  6、适当服用止痛药

  当经痛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如: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30分钟后立刻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疼痛。但是长期服用止痛药并不是治本之策,且会造成体对止痛药的依赖,所以,如非必要,尽量少用或不用。 特别提醒:如果出现几种食物或止痛药所不能解决的情况,应赶紧去看医生。

  7、益母草香附汤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煎。等到煎好之后可以喝汤,吃掉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8、运动

  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 还有练习瑜伽操:练瑜伽有缓和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姿势,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其实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月经疼痛,大多数都是“生活习惯不好”导致的,这就要求做到:

  1、健康饮食。

  2、早睡早起。

  3、参加运动,强身健体。

  4、心情保持愉快,坚持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姨妈痛 月经痛

经痛怎么办 教你缓解经痛的有效办法

女性每个月“好朋友“都会光顾一次”在那几天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女人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照顾,而生活中的一些女性朋友也一直深受痛……详细>>

痛经了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缓解疼痛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月经不调等经期烦恼。经期不适多半是由于体质虚寒造成,我们可以多吃温性食物,以及血红蛋白丰沛的食物,来起到补血暖胃的效……详细>>

女性要怎么缓解经痛

经痛怎么缓解,当痛经发作时,你会痛苦不堪,那么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有什么办法呢,然而发作过后,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别人的某些“经验”而……详细>>

痛经怎么办 5招快速摆脱“姨妈痛”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常见的,很多女性都曾有过痛经史,有些女性认为这是比较寻常的小毛病,熬熬就过去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如果痛经放……详细>>

来月经时牙痛怎么办?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对于许多十分在意口腔卫生的女性朋友来说,牙疼原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每个月的那几天里,这位朋友却经常造访女人,使……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