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办公室OL如何预防颈椎病

2017-11-30 10:29:18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白领阶层最为常见的一种职业病。他们由于长期伏案写字,或者长期坐在电脑前打字,颈椎缺乏运动,长久下来,会损害到颈椎的健康。颈椎常常酸痛,僵硬,非常不舒服。那么,都市白领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白领预防颈椎病5大妙招

1、平时可以多去游泳或放风筝,低头或仰头太外都会造成脖颈疼痛,而游泳和放风筝是不错的方法,可以缓解颈部压力。

2、使用盐布袋子,缝制一个长条状的口袋,把盐粒放进去,并密封好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几分钟,之后在每天睡觉时把它当枕头来枕,垫在脖子下面,可以起到缓解颈部疲劳。

3、久坐戴个保颈枕,准备一个舒适有力的护颈枕,能摆正脖子,使久坐时脖子有正确的弯曲度,可以保护脖颈,但不能作为治疗的方法。

4、有人的站姿很不好,习惯弯腰驼背,脖子爱向前伸,这样会增加脖子的压力,所以要保持抬头挺胸的姿势,这样可以缓解脖子的负担。

5、平躺彻底休息,想要脖子能够彻底地放松休息,那么只有平躺这一招最管用,习惯仰卧的人在睡前可以把枕头的中间压扁,把颈部位置抬高,使枕头的高度与自己拳头一至,在侧卧的时候,枕头的高度也要和一个半拳头的高度一样,建议在10~15厘米左右为宜。

巧妙利用不同时间养护颈椎

7:00 喝杯驱寒汤

无论冬夏,都要给自己的颈椎以舒适的温度。即使是为了美丽,也要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以保护好颈背部。偶然有受寒的现象出现,就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做法如下:取红糖2汤匙、生姜7片,将红糖、生姜与适量的清水一同放入锅中,煎煮10分钟即成。可每日饮1剂,分2次饮完。

10:00 做5分钟颈椎操

白领女性在上班时,几乎都保持着不变的坐姿,这样会使颈部负担过重,容易患上颈椎病。然而办公室人员较多、空间有限,即使想活动一下,也不能好好施展。其实,即使只是坐在座位上,你也可以很好地保养颈椎,比如利用工作闲暇练习一下这个简单的颈椎操:操作者端坐在椅子上,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头、右转头、前伸头、后缩头、让头颈做顺时针环绕和逆时针环绕的动作,同时保持颈部以下的身体部位不动。坚持练习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14:00 简单地按摩颈部

经过一个上午的工作,到了下午两点钟,你可能已经感到脖子酸痛、精力不支了。这里有个最简单的急救方法,能帮助你缓解颈部疲劳:将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后方,轻柔地摩擦颈部,连续摩擦50次,这时颈部会发热,并有很舒适的感觉。

18:00 做做户外运动

软骨组织的营养可不是通过血液供给的,而是通过压力的变化来进行营养交换。如果缺乏活动的话,软骨就会营养不良,进而退化。因此,增加户外活动也是养护颈椎的方法之一。下班之后进行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帮你摆脱精神上的疲惫,更能维护身体的健康。游泳、打球、练瑜伽等都是非常适合白领女性参加的运动项目。

20:00 晚餐补肾加分

作为一名忙碌的白领,你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健康营养的早餐和午餐,那晚餐的时候就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了。中医认为,核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补肾髓的功效。你可以把这些材料巧妙地加入到晚餐中,以达到强壮筋骨、保护肾与脊柱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痛僵硬 脊椎病 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OL必学6大招

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需要坐在电脑前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颈椎问题,会酸痛、僵硬,非常的不舒服。如何缓解颈椎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面小编就……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颈椎病?

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颈椎病青睐与电脑一族,因为久坐会让我们的颈部酸痛,而长时间不活动的话就会导致颈椎病。除了空调,气温、湿度等因素的……详细>>

造成颈椎病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便成为了高发疾病之一。颈椎病主要是因为不良坐姿、缺乏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所致。而且据有关部门调查……详细>>

OL预防颈椎病 4大妙招让你护住颈椎

如今,颈椎病是白领最容易惹上的一种健康问题。由于他们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得不到活动,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颈椎病。预防颈椎病势在必行!下面,……详细>>

都市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工作中您是不是感觉自己很痛苦,尤其是自己的颈椎。相关的调查发现,现在的很多白领都会有很严重的颈椎病,也是职业病的一种。一旦发生就会很难控……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