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职场女性如何预防关节炎?

2017-11-29 09:55:17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天气寒冷的时候,关节炎会成为一种常见病。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容易出现关节炎的困扰。要知道,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治愈起来非常困扰,因此,我们在平时,就要注意有些预防关节炎发生。职场白领一族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这也是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受到了关节炎的困扰。因此,我们如何预防这些职场疾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正确放置键盘鼠标

我们如何预防这些职场疾病呢?键盘手和鼠标手都是大家所不愿看到的,但是电脑是现代人生活和工作中都不能缺少的,其中使用笔记本电脑伤害更大。因为笔记本电脑饿键盘是直接放在桌面上,位置相对的药膏,使用的时候手腕放高了,对于手腕的损伤非常大。鼠标的位置同样也是相同的道理,放置位置越高,离身体越远,对于手肩关节的损伤就越大。键盘和鼠标的正确放置位置应该是在坐下的时候上臂和地面可以保持平行。

2、女性少穿高跟鞋

我们女人如何呵护身体健康呢?爱美的女孩们,尽力做到少穿高跟鞋,对于部分的女白领来说,高跟鞋是必备的,甚至有跟越来越细,跟越来越高的趋势,而这个习惯可以让女性更加的漂亮,但是却也让女性的关节很受伤。预防关节炎应该少穿高跟鞋,减轻体重,保护关节不要受到损伤。另外有关节炎问题的患者应该要注意不能让关节过度负重、受潮、受凉,要避免久站、久坐,不要让关节处于某一体位的时间过长。

预防关节炎都要注意什么

饮食要均衡

饮食健康非常的重要,专家称血糖或血脂浓度太高,会改变软骨结构,使得软骨载重力变差。因此要少吃的是高糖、高脂肪食物。建议多吃水果、蔬菜等含丰富抗氧化剂的食物,减轻自由基对关节的破坏;绿茶、全谷类、柑橘类、草莓和樱桃等含有生物类黄酮,有增强关节内胶质的功能;深海鱼里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抑制前列腺素作用,减轻关节发炎。

少做蹲、跪等姿势

有研究认为,日本人生活里习惯跪姿、印度人常跪拜及蹲着如厕,和他们罹患退化性膝关节炎比例偏高有关。因此,尽量少做蹲、跪等伤害关节的姿势,做好关节各个部位的保健工作。

多做有益关节的运动

运动可以使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韧带强壮有弹性,加强支撑、维持关节稳定的力量。长期卧床不动,肌肉力量会以每天3%的速度削弱;不运动,肌肉关节越僵硬越容易生锈。

首推健走、游泳、水中运动、骑车。走路、骑车对关节压力较小,而且还可以增进心肺功能及骨密度,帮助肌肉关节摄取营养,增进柔软度和平衡能力,使人不易踉跄跌倒。如果不会游泳,可以做些水中运动,例如在水中走路,对关节特别好。因为身体在水中所受的浮力,可以减轻关节压力,且提供强化肌力的阻力。

需要提醒的是,若关节曾受伤,要避免慢跑、登山、球类运动等增加关节负荷的运动。如果是中年后才决定培养运动习惯,不要一开始就选长途慢跑,否则关节会受不了。不管做哪种运动,都要持之以恒,运动的频率与时间比运动强度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疾病 职场女性 关节炎

女性冬季如何防治关节炎

冬季是关节炎高发或加重的季节,因此有关节炎的人冬天要加倍呵护自己的关节,可以适当进补,增强体质,也就是中医里常讲的“扶正”。很多人喜欢拿……详细>>

女性防治关节炎 学会2大妙招

有些女性要风度,不要温度,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经常都穿着较薄的衣服,关节炎就悄悄潜伏在她们身边。关节炎是一种致残率非常高的疾病,严重威胁……详细>>

职场女性该如何减压保健

当今社会办公白领女性通常压力都很大,在工作忙碌的同时很少有时间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慢慢的会导致许多妇科疾病的隐患出现,白领人群基本都……详细>>

如何区分关节炎和痛风?有这五点不一样

痛风和关节炎是现实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病症,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常常容易受这两种病症的困扰和折磨。遇雨天或者天气的突然变化,很多人详细>>

秋寒关节炎易发作 衣食住行需注意

随着秋意日渐加深,气温越来越凉,关节炎患者的疼痛会越来越重,因此秋冬时节,关节炎患者要注意病情,下面从衣食住行四方面推荐一些关节炎的调养……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