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白领女性如何远离背痛?

2017-12-04 10:36:57      家庭医生在线

各大办公室里面久坐的白领们,因为工作原因需要保持常时间紧盯屏幕,难免会经常维持一个姿势,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容易造成腰酸背痛。简而言之久坐不动是办公室一族容易腰酸背痛的主要罪魁祸首,因此,我们女性背痛怎么办,其实,我们女性只要掌握一些日常必备的养生小妙招就可以远离背痛。毕竟,一些女人由于身体健康或工作原因曾背痛过。那么,美女们背痛怎么办?除了常规治疗外,一些白领保健的养生小妙招也是不错的。

日常保健养生小妙招远离背痛

白领女性中有不少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背痛,其中一部分原因与工作性质有关,另一部分则与身体有关。那么,背痛怎么办?首先要查清引发背痛的原因,然后按照医生的吩咐去做。而在日程生活中,有养生小妙招可以有效缓解和防治背痛。

1、设置手机闹铃,定时活动。很多手机可以随意设置多组闹铃,提醒自己在特定时间起身活动、拉伸运动或散步。等到养成运动习惯,就可以让它“下岗”了。

2、边走边说。要长时间接听手机时,不要趴在桌前,最好戴上耳机,走出户外,边走边说,但走路速度不宜过快。

3。设置电脑屏保,定时休息。按一定时间间隔预设电脑屏保,每次出现屏保,立刻停止工作5分钟,伸展四肢。

4、藏起电视遥控器,手动调台。有意藏起电视遥控器,可强迫自己离开沙发,起身手动换台。虽然麻烦些,但绝对有益背部及全身健康。

5、广告时间起身锻炼。利用电视广告时间,起身做做压腿或下蹲运动、倒一杯开水喝、洗洗碗或整理文件等。这样可有效缓解久坐压力,防止背痛。

6、站立工作。站立工作有助于避免久坐带来的背痛等健康弊端。如果没有可调节高度的办公设备,那么工作过程中,经常站立同样有助缓解背部压力。

7、换双户外运动鞋。整天穿着过软或过硬的鞋也容易导致背部压力增大。换双户外运动鞋,增加跑步锻炼时间,有助于防止和缓解背痛。

8、站立或走动开会。单位开会时,所有人员站立或走动,既可防止后背酸痛,又可防止过于放松,进而提高会议效果。

9、跑步机上完成任务。如果条件许可,可以在家里的跑步机上安排一定的工作任务,如边锻炼边阅读等,但跑步机务必小心慢速,确保安全。

中医教你治疗腰酸背痛

1、注意自己的坐姿。其实白领经常的腰酸背痛,则就是跟自己的坐姿有关系的,所以建议大家在上班的时候要重视自己的坐姿,才可以更好的去摆脱这种亚健康。

2、注意保暖,其实这是很重要的,你可经常的泡一个热水澡,并且洗一个桑拿什么的,则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很好的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的。

3、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其实不仅仅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很容易导致腰酸背痛,其实饮食也会导致腰酸背痛的,因此,在平时的时候就要注意饮食,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维持自己的健康。

4、舒缓自己的压力,其实当自己有压力的时候,就会感觉很不舒适了,这时候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时候,舒缓自己的压力,则也可以缓解自己的病痛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姿 保健养生 背痛

七招助白领预防腰酸背痛

坐办公室的白领不知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不管你是在写字、做家务,还是驾车,背痛都会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对你发起突然袭击,所以你必须防患于未然……详细>>

6招缓解白领腰酸背痛 舒适办公

因为工作原因,白领长期伏案,因为腰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没有运动,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相信大部分白领都想知道缓解方案,下面小编就和你……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久坐白领 10个小妙招防背痛

上班族们办公室一待就是一天,回家后又躺在沙发上懒的动,要不就是电脑桌前玩电脑,这些都是现代人的常见生活方式,但也引发人们腰酸背痛,严重的……详细>>

女人为何更容易“腰酸背痛”?

我们自己会说或者是常听到“腰酸背痛”这个词,但是相比于男人,女人更容易感到背痛,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