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中年女人有4件事不能做

2017-11-29 11:38:23      家庭医生在线

四十岁的女人事业和家庭双丰收,应该是人生的黄金季节,但是如果已经中年还在傻傻的拿着健康换功名,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女人白天在单位忙工作,下班回家还要伺候老公孩子,相夫教子,女人每天都在为别人忙活,请一定记住,健康的体魄是革命的根本,女人到了中年,千万别做四件傻事:

为了工作长期熬夜

如果女人失去了充足的睡眠,会导致黄脸婆的状态,肌肤泛黄、失去色泽,而且内分泌失调,还可能会引起月经失调。另外长期熬夜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和免疫力的下降,增加冠心病和脑血管病的发生风险。

经常爱发脾气

怒气冲天的时候人的交感神经极度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剧,血压升高,各器官的生理功能受到干扰,容易诱发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冠心病等。四十不惑,到了中年,一定要学会善于控制情绪,让理性思维控制你的言行。时时慎独,反省自我,在反省中不断修身养性。

和少女PK身材,过度减肥

女性到了中年身体开始发胖,为了“苗条”的身材,一部分女性朋友会尝试各种方式来“减肥”。但是过度减肥会导致性腺分泌失调,可能会引起月经紊乱、卵巢萎缩、更年期提前等,过度节制饮食的女性还容易导致厌食症,身体营养不良,骨质疏松等病也会接踵而来。

不爱运动,变得懒惰

经常在家蜗居,不爱运动的女性皮肤弹性变差,性功能也会下降,而且心脏功能也会明显下降,工作之余总感到两腿沉重,身心疲劳的话提示机体可能已经步入慢慢“衰老”阶段。

女人到中年,管住嘴,迈开腿,饭吃八分饱,每天1-2杯茶,喜欢上一种户外运动,每周3次有氧运动、每次30分钟,保持宽容豁达的胸襟,不悲不喜,淡然开怀,只有这样才能永葆美丽容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保健养生 中年女人

冬季中年女人如何保养 6妙招让你青春常驻

40岁的女人大多都很注重保养,这是有原因的,一是自己操心的事少了,孩子逐渐的变大,听话的还会帮忙做家务了,二是经济压力小了,有些手上还有……详细>>

中年女人有这几个表现 说明身体在走下坡路

中年是人生的转折点,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组织慢慢的走向衰弱而且各种疾病接踵而来比如更年期综合症、高血压和高血脂,当中年女性身体走下坡路时会……详细>>

女性抗衰老15件事千万不能做

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拥有好的身体呢?以下就有18种女性养生中不能做的事,快来看看自己犯了哪些错误。详细>>

常做八件事 女人衰老推迟10年

每个女人的容颜都经不起岁月的折磨,慢慢的长出皱纹、斑点。那么要怎样才能延缓衰老呢?并不是使用名贵的化妆品就行了,日常的生活习惯其实是非常……详细>>

女人到了中年千万别做四件傻事

“女人四十豆腐渣”,我认为这句话出自不自信的女人之口!四十岁的女人事业和家庭双丰收,应该是人生的黄金季节,但是如果已经中年还在傻傻的拿着……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