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鸡蛋不能和哪些食物同吃

2017-11-27 11:46: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一般人早餐都会选择鸡蛋,特别是国外,早餐基本都是面包加鸡蛋和牛奶,也正因为鸡蛋太过于常见,所以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成了一个问题,因为如果鸡蛋和与之相冲的食物一起吃了那就会食物中毒,对身体造成危害。就算有的没有那么严重,也会对人体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所以鸡蛋到底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

1、柿子:首先,鸡蛋不能和柿子一起吃,柿子也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如果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了,就会引起腹痛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柿结石”。

2、豆浆:鸡蛋不能和豆浆一起吃,有人误认为这两种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一起吃会很好,但其实这两种食物会互相抑制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茶:茶也不能和鸡蛋一起吃,同样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率。

4、糖精:鸡蛋千万不能和糖精一起吃,会引发食物中毒的,重则直接死亡!

5、兔肉:鸡蛋还不能和兔肉一起吃,兔肉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太常见的,但是也不要掉以轻心,如果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了,就会拉肚子,如果是小孩子拉肚子的话,严重者会引发脱肛!

6、鹅肉:鸡蛋不能和鹅肉一起吃,会伤元气。特别是在吃消炎片的时候,千万不能吃鸡蛋,否则加重病情不说,还会食物中毒!

目前来说,发现的不能和鸡蛋同食的就是这些:糖精、兔肉、豆浆、消炎片、柿子、地瓜、茶这些,至于还有没有其他的不能和鸡蛋同食的食物,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报道。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因为那些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都是实验过的,没有发现出问题,所以大部分的食物都是能和鸡蛋一起吃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饮食搭配 鸡蛋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每天一、二个鸡蛋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营养需要。鸡蛋有“全营养食品”之称,……详细>>

韭菜不适合和哪些食物同吃

韭菜是适应能力很强一种百合科蔬菜,在我国各地均可种植,尤其是南方地区可常年载重。自古以来韭菜都是备受争议的一种食物,其特有的风味让喜欢的……详细>>

女人必知!7种不能和鸡蛋一起吃的食物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豆浆和鸡蛋真的不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营养食物,也通常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然而,不管民间还是网络,都流传着豆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否则就会中毒的说……详细>>

羊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羊肉是我们平时饮食当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尤其是在寒冬季节,如果能够吃到热乎乎的涮羊肉,那么应该也算是一个莫大的享受。羊肉的味道鲜嫩,营养……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