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戒烟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2017-11-27 11:23:08      家庭医生在线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是肺癌的首要原因。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于是戒烟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但是突然的戒烟会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呢?又会不会导致人体突发各种大病呢?

调查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突然戒烟,是会影响到人体激素水平,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还会增加心肺的负担,严重地可能还会造成脑出血。

吸烟会加大各类疾病的几率,而每个人受吸烟所毒害表现都不同,这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关。实际上,心脑血管病、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病都跟烟草相关,而不仅仅是肺癌。

所以戒烟也需要科学的规划,要学会正确的戒烟方法。在准备戒烟之后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力,戒烟后又复吸的烟民,肺功能衰竭的速度会比持续吸烟的烟民更快。这是因为戒烟已后继续再一次吸烟,人体更加容易遭受到有毒物质的伤害。

抽烟成瘾的主要原因是对于香烟中尼古丁的依赖,尼古丁依赖是一种慢性高复发性疾病,所在人在戒烟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烦躁不安、易怒焦虑、注意力难以集中、睡不着觉、心率减慢、吃不下饭等一系列症状,所以戒烟最好应该去寻求亲人的和医生的帮助。

戒烟是一种对身体止损的行为,所以戒烟不代表以往所吸的烟对身体的伤害就一笔勾销。吸烟的伤害要在戒烟后20多年风险才会消除。现在会有医生建议吸烟史较长年迈的老年人不要戒烟。一来是怕老人家受不了戒烟初期出现的综合征;二来是即使老人成功戒烟后,未来20年还是存在由于吸烟引起的病症。

想抽烟的时候可以通过喝酸奶吃零食等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戒烟者还可以泡茶喝,这样对身体也有帮助,也会抑制住自己想要抽烟的欲望。

吸烟有害健康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道理,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家庭的幸福美满,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要戒烟。戒烟的过程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千万不要急功近利。要慢慢来,不要着急。

可以通过每天都比前一天少抽点烟这种循序渐进的方法来解除自己的烟瘾,相信所有人都可以成功戒除烟瘾。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建议早日戒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后症状 养肺 戒烟

戒烟以后会得各种大病吗

相信很多人都想把烟戒掉,常年抽烟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周围人的身体健康。但是戒烟这件事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因为你常年……详细>>

戒烟后肺能恢复正常吗

众所周知的是,吸烟有害健康, 如果还想健康的活下去,戒烟是必须的。有些烟民有疑问,戒烟后,人的肺还能恢复正常吗?答案是肯定,只要你能够下……详细>>

戒烟到底怎样才能成功?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浅显的道理,相信我们每个烟民都清楚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的烟民选择戒烟的原因,嗜好不如身体健康重要,生活中没有了香烟……详细>>

戒烟后会得各种大病吗

吸烟有害健康是人人都知道的,但身边吸烟的人一直是只增不减,大多数人都不当一回事。长时间吸烟的人,身体系统已经适应了香烟里面的一些毒性物质……详细>>

气血不足会出现哪些症状

气血不足是女性经常出现的问题,气血不好的人脸色差,经期也不准,长期下去,还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到底气血不足的表现是怎样的呢?怎样才知道自……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