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

2017-11-27 09:28:51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调查显示我国女性使用卫生条的人数特别少,大部分女性都是使用卫生巾,但是在国外很多女性都是用卫生条,而不使用卫生巾,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卫生条不好用吗?还是卫生巾在使用方面比较占优势?

很多中国女性认为卫生巾是很好用的,而且现在卫生巾的设计也越来越好了,不仅可以防后漏而且还可以防侧漏,这比以前八十年代只能用卫生纸要卫生方便多了,所以现在很多女性都不愿意去尝试用卫生条,可能是因为现在卫生巾已经可以很好地满足我国女性的需要,这使得我国女性不愿意再尝试新的产品。

在外国发生过女性因为来月经时没有及时将卫生棉取出最后导致得上霉菌甚至导致死亡,这让我国的女性感到十分害怕,毕竟这不是小问题是关乎性命的大事,不能轻易尝试。确实,卫生条如果不及时取出来的话是可以致病甚至导致死亡,卫生条一定要在二十四小时内取出,由此看来卫生条需要注意的方面比使用卫生巾要多一点。

还有就是我国女性比较害羞,对于这种内置的卫生条来说是比较抗拒的,特别是从来没有过男女生活的女性害怕卫生条会导致处女膜的破裂,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的,因为处女膜的直径约一点五厘米到二点五厘米,但处女膜是有弹性的,普通卫生棉条的最小直径是一点三二厘米,是不会伤害到处女膜的,这一点不需要过多的担心。

还有的女性非常担心卫生条会不会进入子宫,这也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宫颈管的直径很小,卫生条进不去。甚至有的女性害怕卫生条放进去拿不出来,其实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卫生条下面是有一根线,可以利用这根线直接将其拔出,就算是线断了也可以用手拿出来。但是如果自己拿不出来,就可以去医院找医生,要医生取出来,这样的话就会比较麻烦,最好是不要把线弄断,免得用手去拿。

中国的女性抗拒卫生棉最大的原因就是害羞,特别是一些从来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会很抗拒把东西放进自己的私密处,所以中国卫生条使用率低的原因是女性心理的抗拒,并且现在卫生巾的使用也非常方便,女性根本不用考虑用其他的卫生产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 卫生巾 卫生棉条

为什么女性不敢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方便携带、吸收能力强、在衣着上不会受影响,行动、运动上也都比较方便,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的青睐。然而,为什么后有一些女性朋友从来……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不敢用卫生棉条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不太清楚卫生条是什么,甚至可能会产生卫生条就是卫生巾的错觉,其实不然,卫生条也算是卫生巾的一种,二者一样绵软,具有吸附经……详细>>

使用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卫生棉条使用起来透气又方便,深受年轻女性欢迎。有的未婚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因为怕损伤处女膜。使用卫生棉条真的会破坏处女膜吗?少女能不能……详细>>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