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秋葵

2017-11-24 11:59:37      家庭医生在线

秋葵,它也被称为咖啡黄葵、黄秋葵。原产于非洲,也就是今天的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一些亚洲热带等一些地区。所以,它在中国不是特别多,但是它在日本、台湾、香港以及西方一些国家却成为了一个热门畅销的蔬菜,甚至在非洲的许多国家,还把它用作了运动员的首选蔬菜和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秋葵之所以可以作为保健食品,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因此深受广大人民的青睐。近些年来,它也成为了国内许多人的喜爱的一种食品。有些人吃了秋葵以后,身体变得越来越好了,但是有些人吃了,却适得其反,这又是为什么呢?那么又有哪些人是不能吃秋葵的呢?

1、体质偏寒者:首先,对于那些体质偏寒的人,比如说经常拉肚子、胃肠虚寒、身体功能不佳的人,建议大家不要长时期地食用。因为秋葵它属于一种性味偏寒凉的绿色蔬菜,它会对人体内部的阴阳平衡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说,对于那些平时体内寒气过重或者是身体素质不太好的人来说,他们是不适合吃秋葵这种食物的。

不然的话,吃太多的秋葵会增加他们体内的寒气,从而引发多种疾病。而且,秋葵表面还有一些小绒毛,如果大家生吃的话,会损坏人体体内的肠胃,很容易造成肠胃的毛病,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生吃秋葵。

2、过敏体质者:其次,体质容易过敏的人也不能够吃秋葵。因为秋葵它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和一些绒毛,这些物质可以说都是一些天然的过敏源,如果大家平时食用的话,会引发一些过敏的性状。倘若是那些体质容易过敏的人群的食用的话,则会引发多种过敏症,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易过敏体质的人是千万是不能够食用秋葵的。

3、脾胃虚寒者:最后,脾胃虚寒的人是不能够吃秋葵的。因为秋葵它对人体的脾胃会有一些非常明显的刺激作用。所以,一般人在食用以后,会让肠胃的消化能力下降,如果是那些平时脾胃就比较虚寒或者是消化功能比较弱的人群食用了的话,他的这些不良的症状会加重,对身体的健康很不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饮食禁忌 秋葵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芋头?

芋头的功效非常多,不仅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帮助大家保护肠胃。在一般情况下,很多的人都可以食用芋头,芋头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详细>>

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

鸭蛋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多制成咸鸭蛋以食用,其含独特铁元素,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和滋补身体的功效。其次,它还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洋葱

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我们中医学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祛痰、利尿及发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详细>>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糯米

糯米即糯稻脱壳的米,在我国北方又叫江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详细>>

鱼身上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作汤,都清鲜可口,引人食欲,民间就有无鱼不算宴席之说,可见人们对吃鱼是何等的重视。不管是淡水鱼还是海鱼,它们……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