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用护肤品反而老得更快?抗衰老重点在补肾

2017-11-24 07:01:05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女性所恐惧的,作为女性,为了避免自己衰老,日常总会使用不少的护肤品,希望可以尽可能为肌肤注入营养,让它老得慢一些,再慢一些。可有人却说,护肤品仅仅是女性的心理安慰,用不用其实都一样会老,甚至还有人说,用护肤品反而会加速女性衰老。这是真的吗?女性到底应该怎么抗衰老?

护肤品真的会加速女性衰老吗?

此前,有澳洲媒体表示,女性平均每天要往脸上涂抹168种成分来护肤。但是往脸上涂抹这么多化学成分并不会帮你青春永驻,反而会加速衰老。

因为使用太多的护肤产品会造成一些损害,比如过早老化和粉刺等。因为现在大部分的护肤产品里面都含有化学成分,而过多的使用化学产品对于皮肤来说是一种伤害。

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不能使用护肤品,并非所有护肤品中都会含有大量损害皮肤的化学成分,适当使用一些含有保湿剂、抗氧化剂的护肤品还是对预防以及延缓皮肤老化有好处的,大家应根据自己肤质和皮肤状况选购和使用。

如何正确抗衰老?补肾是关键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补肾也只有男人有必要,但事实并非如此。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吴艳华在此前采访中表示,女人其实也很容易出现肾虚,成年女性如果肾虚会导致气色变差、早衰甚至更年期提前等症状,因此,女人要想抗衰老,补肾是关键所在。

“肾虚会导致绝经期提前,女性也更容易患有骨质疏松或心脏病变等疾病,同时出现脸色晦暗、眼周浮肿、头发稀疏缺乏光泽等的一系列症状。”

除了及时就诊对症补肾外,女性抗衰老还应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

不要熬夜:早只有在睡觉时,机体才能得到休息与调整,有利于修补人体性能的物质,经常熬夜的人,其后果是精神萎靡、皮肤恶化、身体变形等,看上去会比同龄人几岁,睡够8小时是必须的,最好在11点前入睡,千万别熬夜或是玩手机玩到凌晨。

有规律的饮食:不规律的饮食很可能摧毁的消化吸收系统,一定要把饮食调配好,特别不能忽略粗粮、蔬菜和水果,这是对抗衰老的好帮手。要预防器官提早退化,戒除烟酒也是十分必要的。

养成锻炼的习惯:建议每天做半小时到1小时的户外有氧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保持青春活力。锻炼不仅可以塑身还可以让皮肤看起来很好,要是锻炼的多的话,还可以减肥。

保持好心态: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脸上经常挂着微笑的人看起来更年轻,更有气色,不好的心情可能会加速衰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吴艳华
擅长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肝胆脾胃病症等中医内科疾病的诊治,皮肤疾病的中医诊治,对消化不良、慢性胃...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补肾 抗衰老

女人抗衰老重点要补肾 解析肾虚八大症状

一说起补肾,很多人会以为那是男性的专利,其实女人也需要补肾。甚至乎,女性由于生理特点,在月经期、哺乳期、更年期等都会造成营养的损失,肾虚……详细>>

怎么抗衰老 6个妙招让你老得更慢一些

衰老是人体的自然现象,但这对爱美的女性而言总是难以接受,总想用尽一切方法让衰老的脚步慢一点,离自己远一点。怎样才能对抗衰老是爱美的女性都……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老得快?

30-40岁是女性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期,在这个阶段,大部分女性刚组建家庭,上有老下有小,而且工作处于刚有点出色的上升期,工作压力、家……详细>>

抵抗衰老得抓住这些养生食品

想要长生不老,也许在这个年代还不能靠高科技实现,但是以下这些能抗衰老的食物却唾手可得,一定要多多摄取,不要辜负了大自然的馈赠。详细>>

女人要想老得慢,这4个抗衰老的方法快试试!

女性一旦到了中年就会有衰老的迹象,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一件事情,也是自然规律,但是大家可以延缓衰老的速度。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年轻永驻,有的……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