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吃葱有什么好处?吃葱养生需选对部位

2017-11-27 07:15:45      家庭医生在线

葱是一种常见的调味食材,很多原本平平无奇的菜肴,只要撒上一点葱花就立刻增色不少。日常饮食中,葱多作为一个点缀,还有些人因为不喜欢葱的味道,外出就餐都会特地说明不要葱。但其实,葱除了味道清香外,还有不错的保健养生功效。民间还有“吃葱一根顶药十副”的说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正确吃葱养生。

女人吃葱有什么好处?

葱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原、食物纤维以及磷、铁、镁等矿物质等。能祛除腥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并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挥发性辣素还通过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统排出时能轻微刺激刺激相关腺体的分泌,而起到发汗、祛痰、利尿作用,是治疗感冒的中药之一。

此外,葱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对于脾虚的女性而言,多进食葱、蒜、糯米等食材则可起到健脾的功效。

吃葱养生要注意什么?葱白葱根不能丢

在烹饪的时候,要充分利用葱的香味,我们大多会选择葱叶,然而从食疗的角度来说,葱不可舍弃的是葱白和葱根,葱叶反而是可有可无的。

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葱在食疗方面使用的多数是葱白,葱叶反而需要去掉,“葱治病多用葱白,即去掉青色部分葱叶,应用葱头连根须部份。取其辛香气味,用以发表通络,因有表汗作用,故有表虚多汗、阴虚有热患者慎用之。”

除了表虚多汗、阴虚有热的人士要谨慎吃葱以外,以下人士也不宜多吃葱:

肠胃疾病的人: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腋臭的人: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表虚、多汗者应忌食。

患有乳腺增生、妇科病等的女性:这些疾病日常保健需忌食葱、蒜、姜等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养生保健

春季多吃葱有什么好处?

都说最好的医院是厨房,后悔平时冷落了葱,除了调味,它还是防治疫病的良药,而且春季的葱是一年中营养最丰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时候,也……详细>>

吃葱一根顶药十副?葱根更有营养?

俗话说,常吃葱,人轻松。中医认为,葱味辛,无毒,有祛风散寒、发汗退热、通窍解毒、活血消肿等作用。葱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食材,还是防治……详细>>

冬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萝卜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食物,萝卜,不仅味道可口,并且价格还低廉。在冬天的时候呢,萝卜和排骨煮才是非常美味的一道食物,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还可……详细>>

吃海底椰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海底椰是一种生长在泰国原始森林中的野果树的果实。由于该树种和果实的外形像热带植物椰子,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而得名叫海底椰。不过,海底椰树……详细>>

吃番荔枝有什么好处?番荔枝营养价值有哪些

番荔枝以其独特香味,被列为热带名果之一。果实主供鲜食,也可制成果汁、果露、果酱、果酒、饮料等,其根可作泻药,叶可作伤口消毒。吃番荔枝有什……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