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科学备孕需避免十大禁忌

2017-11-24 09:33: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备孕期间,不仅是女人要注意各方面的问题,男人也应该值得注意一些问题。在备孕期间,如果男性女性都做的非常好的话,那么他们生出优质的孩子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对他们将来的孩子的智力和健康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从医学界上来说,备孕期间有十大禁忌,大家都知道是哪一些吗?想知道的,就进来看一看吧。

第一,想要优质孩子的男性女性应该注意最好不要在非常炎热的夏季或者是非常寒冷的冬季怀孕。因为在怀孕的早期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的一个阶段,如果想要胎儿的大脑发育得正常的话,最好选择在适宜的季节、适宜的温度怀孕是最好的。

如果天气太过于热的话,这会影响到孕妇的食欲,从而导致孕妇摄入的蛋白质减少,进一步将会影响胎儿的大脑的发育。如果天气比较寒冷的话,孕妇她一般是会在室内里面活动,吸收的新鲜空气就会比较少,所以孕妇体内的一些废气很难排放出去,这样就会很容易损坏胎儿的大脑的形成和发育。

第二,孕妇在受孕期间千万不要抽烟喝酒。这个不良的习惯一旦养成,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质量,特别是智力的发展。

第三,男性千万不要让女性在旅行的途中怀孕。

第四,男人千万不要给女人太大的压力,要多给女人一些关怀,不要让她的情绪太过压抑。

第五,女性千万不要再生病的期间怀孕。第六,女性千万不要在早产、堕胎之后立刻就怀孕。

第七,女性尽量不要在年龄比较高的时间段怀孕,特别是35岁以上的妇女。因为妇女年龄越高,就越容易生出畸形的胎儿,风险是很大的。

第八,女性在怀孕期间,尽量少接触一些放射性的物质和带有毒性的物质,尽量要少烫染头发。

第九,女性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都注意一下饮食方面的营养。

第十,一定要做好预防接种的医疗保健。这样不仅对自己好,而且对自己的宝宝也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 怀孕 备孕

高龄怀孕有什么风险?如何科学备孕?

如今国家已经开放三胎了,一些已经生育了两胎的家庭,会想要再生三胎,追求多子多福。但是不少女性结婚比较晚,想要生三胎时都属于高龄怀孕了。年……详细>>

为什么备孕迟迟不见效?怎么备孕科学有效?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增加,国家已开放二胎政策,对于准备生二胎以及准备怀孕的的夫妻来说,会出现避孕一段时间还没有见效,那么怎么……详细>>

女人备孕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其实在备孕阶段,是需要男女双方做好身体方面的准备的,备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总体上来讲,备孕期间女性饮食要尽量清淡,少吃煎炸……详细>>

女人备孕最忌讳4件事

众所周知,延续后代是每一个妻子的使命,新生命的孕育也是需要一个好的时机。无论如何,在夫妻备孕准备孕育新生命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总要小心翼……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胎停发育?

受精卵要经历一系列奇妙复杂的过程才能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宝。胎停育是指在妊娠早期,胚胎因某些原因导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常表现为胎儿形态……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