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颈椎病有可能根治吗?

2017-11-23 13:51: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快速,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人们患有慢性疾病的几率大大的增加,特别是关于颈椎方面的问题。有的人也许现在还没有患上颈椎病,但是颈部时不时的不适其实就是身体发出的警报,若是再不加以注意就会变得更严重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大家关注的问题,患上颈椎病到底能否得到根治?

其实现代人的颈椎病一般是因为慢性劳损而引起的,慢性劳损就是指超过了正常的生理活动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比如说睡觉时候的不良体位姿势,工作时间一直埋头苦干,还有就是不恰当的体育锻炼。如果锻炼的强度超过了人的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就很大可能会造成锻炼部位的损伤。颈椎病患者一般会出现颈部背部疼痛、手指发麻、下肢无力等等症状,更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出现行动不便、吞咽困难等等症候。而且颈椎病对患者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要注意坚持锻炼和治疗。

上面说了这么多患上颈椎病的原因,那现在就来看看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吧!有一位医学博士曾说过“只需要两句话就能治好颈椎病”,第一句话解释起来就是让颈椎病患者尽可能的多活动自己的肩部,还要坚持用自己的右手去拍左边的肩膀,用左手去拍右手的肩膀,而且手要尽量的能够越伸越远,这个动作交替着进行。

如果颈椎病患者能够长期的坚持做这个动作,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自己的肩膀、脖子没有以前那么死板了,变得灵活起来,感觉气血都比以前通顺了。这就是因为这个动作能够很好地促进人颈部和肩部的血液循环,消除肌肉紧张,血液变得流畅了,人自然也就轻松了很多。

第二句话就是:深呼吸,下蹲起,10点10分去看戏。深呼吸是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的一件事情,深呼吸状态下,人一次呼吸的量几乎是平时的7、8倍,而且胃、肝等器官也得到了一定的按摩。下蹲起对交感神经的锻炼很有帮助,去看戏就是伸长了脖子往两边看,这也就有效的缓解了脖子、肩膀的紧张,使其得到了锻炼。

目前来说,颈椎病是不能得到根治的,但是只有不断的锻炼和治疗才能使颈椎病的症状变轻,反之则可能加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治颈椎病 颈椎保健 颈椎病

黄豆枕头治颈椎病是真的吗?

颈椎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容易引起许多症状,如头痛、眩晕、耳鸣、视物模糊、记忆力差、血压……详细>>

颈椎病可以食疗吗?

颈椎病是并不罕见,但是,目前没有能使颈椎病完全逆转和根治的药物。只是通过治疗来缓解病状延缓发展,改善功能及矫正畸形,到了晚期,则需采用手……详细>>

颈椎病是如何引起的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其对身体的伤害较大,会直接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颈椎病的因素有很多,颈椎病的生理和病……详细>>

呵护OL颈椎 颈椎保健五步走

很多白领族因为长期对着电脑,对颈椎造成很大的压力。由于颈椎病的复杂性,多数人在遭遇颈椎健康威胁的时候不知所措,对颈椎危害性的错误判断以及……详细>>

颈椎病患者如何食疗?

白领由于长时间在电脑前伏案工作,很容易患上颈椎病,给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发病时,脖子常常酸痛不已、视觉模糊,有时候甚至都无……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