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缠腰龙一圈人就会死?

2017-11-22 11:07:54      家庭医生在线

民间所谓的缠腰龙其实就是带状疱疹的俗称,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主要发生在免疫力较弱的人群, 尤其是老年人。青壮年出现者比较少。民间流传缠腰龙缠一圈就寿命已尽,难道缠腰龙这么可怕吗?这流传的说法正确吗?

带状疱疹发病较急,典型的临床表现是,在皮肤表面形成沿神经节段分布的红斑和水疱,由于沿神经分布的疱疹形状呈条带状,因此得名“带状疱疹”,该病的发病早期可能就会出现疼痛,以后疼痛逐渐加剧。带状疱疹形成的水泡一般不超过体表正中线,更不会形成一圈。所以流传的说法认为缠腰龙缠一圈会死纯属谣传,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

带状疱疹这个疾病本身并不可怕,该病属于病毒感染导致的皮肤病,基本上两三周就能自愈。但是该疾病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病毒是从神经里面发出来的,即使症状已经好了但是病毒一般寄生在神经末梢,以后会有后遗症,表现为特别痛苦的神经痛,病人翻身就痛,像火烧、针刺、电击样,难以忍受,而且发病年龄越大,后遗症神经痛越厉害,常常在皮肤症状完全消退后仍然疼痛,相当一部分患者可持续达半年之久。

带状疱疹病毒在多数人身上一般呈“沉睡状态”,但当过度劳累、精神负担过重、熬夜、酗酒、过冷、急性感染、消耗性的疾病、服用大量抗生素及手术创伤等因素都能“激活”该病毒,导致旧病复发。一旦发生带状疱疹的症状第一时间确诊后积极抗病毒治疗,营养神经治疗,治疗越及时后遗症症状越少甚至没有后遗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 缠腰龙 带状疱疹

传龙丹妮李维嘉秘婚 爆“选秀教母”私密照

不知道是不是2012年世界末日快到了,这段时间娱乐圈的喜事特别多。前几天凌潇肃再婚的消息还没有过去。今天,就有传龙丹妮和李维嘉结婚。据知……详细>>

女性私处易患的4种皮肤病,一定要防范

在日常生活中皮肤病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认为皮肤病治出现在人们的四肢或者射在脸上,其实如果稍不注意,阴道也是容易出现皮肤病的,一旦出现这种……详细>>

内裤和袜子能不能一起洗?

大家知道,内裤和袜子都是容易脏的东西,需要经常洗涤。那么,内裤和袜子是否可以一起洗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