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戒烟后肺能恢复正常吗

2017-11-22 10:14:0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的是,吸烟有害健康, 如果还想健康的活下去,戒烟是必须的。有些烟民有疑问,戒烟后,人的肺还能恢复正常吗?答案是肯定,只要你能够下定决定戒烟,你的肺是会慢慢的恢复的,由黑肺慢慢变成正常的肺,但是也要清楚长时间吸烟带来的不利影响,是需要慢慢的消除的。这需要有一个过程,不能过于着急。

肺功能恢复的过程,大致是这样的。只要我们放下烟,我们的身体就会开始自动修复:

戒烟20分钟后,心率就会恢复正常,坚持20分钟,相信并没有什么问题。

戒烟2小时后,心率和血压都恢复正常,这时,尼古丁也正在开始排除身体,坚持二个小时对于烟民来讲,的确是不容易的。

戒烟12小时后,你会感到身体清除尼古丁的反应,这时也最难受,在这个阶段,是对你的意志力是否强大的考验。

戒烟约3天后,尼古丁清除量达到峰值,这时就会感到头痛,恶心或烦躁。不过,身体中一氧化碳含量已经恢复正常。如果能够坚持到现在,那么是说明你的意志力是比较强大的。如果能继续坚持下去,你就会感到身体变得越来越好。

戒烟1到9周后,咳嗽和气喘都不见了;剧烈运动时,肺也不烧了。这个时间可以算是戒烟成功了。

戒烟一年后,与吸烟者相比,你患心脏病和各种癌症(包括肺癌)的几率就会减半。现在算是正常人。

戒烟15年后,你患心脏病的几率恢复到和正常人相同。也就是说你的肺已经恢复正常,不再是黑肺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肺 吸烟 戒烟

为什么戒烟后复吸烟瘾更大?如何防止戒烟复吸

吸烟有害健康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如果长期吸烟,将会对人体造成深远而全面的负面影响。虽然道理每个人都清楚,但戒烟对很多人而言却并非容易的……详细>>

戒烟后如何将肺部清洁干净?

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语深入人心,但无法让每个人都从吸烟的世界走出来,戒烟也的确是一件很难以控制的事情。烟是肺部最大的污染源,正常人的肺是红……详细>>

戒烟以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是肺癌的首要原因。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于是戒烟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但是突然的戒烟会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什……详细>>

戒烟到底怎样才能成功?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浅显的道理,相信我们每个烟民都清楚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的烟民选择戒烟的原因,嗜好不如身体健康重要,生活中没有了香烟……详细>>

戒烟后会得各种大病吗

吸烟有害健康是人人都知道的,但身边吸烟的人一直是只增不减,大多数人都不当一回事。长时间吸烟的人,身体系统已经适应了香烟里面的一些毒性物质……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