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羊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2017-11-22 10:11:33      家庭医生在线

羊肉是我们平时饮食当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尤其是在寒冬季节,如果能够吃到热乎乎的涮羊肉,那么应该也算是一个莫大的享受。羊肉的味道鲜嫩,营养价值非常高,尤其是对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营养不良、腰膝酸软等病症的人有很大的好处。

羊肉性味甘热,具有补虚益气、温中暖下的功效,被视为“补阳”的佳品。但是吃羊肉时,是有禁忌的,一定要注意避免的,不然就会适得其反。

一、吃羊肉后,是不能再吃西瓜的,西瓜属于寒性食物,而羊肉性温,一起吃则会伤元气。

二、吃羊肉不能沾豆酱。豆酱系豆类熟后经过发酵制成的,性味咸寒,具有解除热毒之功效。但羊肉系大热动火之物,与豆酱的功能恰好相反,两者长期同吃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者引发痼疾。

三、羊肉与海螺一起吃容易腹泻,因此这二者是不能同食的。

四、羊肉不能和竹笋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腹痛,中毒。

五、羊肉不能与豌豆苗一起吃,容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六、羊肉不能和栗子一起吃,两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七、羊肉不能和乳酪一起吃,两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八、羊肉和梨一起吃会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九、羊肉不能与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 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辣椒应有的营养价值。

十、羊肉不能与柚柑一起吃,柚柑属于热性水果,与羊肉同吃容易助热生火。

十一、吃羊肉时不能食醋,由于醋更适合一些寒性食物,而羊肉大热,两者不宜混合。而且醋还具有收敛作用,如果与羊肉同吃会让羊肉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

十二、食用羊肉后,不能喝茶,吃了羊肉又喝茶容易引起便秘。

十三、羊肉不能与红豆一起吃,羊肉和红豆相克,所以不能一起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羊肉 饮食搭配

泡面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泡面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食用的方便面,现在人都知道泡面是垃圾食品,没有什么营养,只是为了饱腹感,长时间的食用泡面是会造成营养不良的,而且泡……详细>>

土豆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土豆,即马铃薯,其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是冬季食补食养佳蔬。而且还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可以用来主治胃痛、痄肋、痈肿、湿……详细>>

咸鸭蛋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嗽、咽干喉痛、高血压、腹泻痢疾等病患者食用。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详细>>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西红柿,大家并不陌生,其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可生吃也可煮熟食用,是很常见的食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详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每天一、二个鸡蛋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营养需要。鸡蛋有“全营养食品”之称,……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