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灰指甲生成?

2017-11-20 11:06:24      家庭医生在线

以前经常听到的一句广告语是“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更影响健康。有人会疑惑,得了会直接真的会传染吗?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发生于指甲及甲下的真菌病,中医称之为“鹅爪风”、“油灰指甲”等。

患了灰指甲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1、指甲颜色: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或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

2、指甲表面:表面凹凸不平,由于甲板或甲板下有角质物堆积,同时甲板又被破坏,使甲板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失去光泽。

3、指甲形状:甲板翘起,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甲板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此时病甲变肥厚,更混浊,变色也更明显。

4、炎症:常以甲板两侧或末端开始,起初先有轻度的炎症,后来逐渐变成慢性或日趋消退。

哪些原因会导致灰指甲?

1、致病菌:皮肤癣菌、酵母及酵母样菌和念珠菌等都会引起灰指甲,主要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其中以红色毛癣菌感染最为常见。

2、个人因素:经常穿不透气或者不合脚的鞋或者不经常换洗袜子等,会给真菌的提供温暖、潮湿、阴暗的生长环境。如果指甲若受到外伤或冲击,一定要处理好伤口,避免真菌感染。

3、环境因素:灰指甲一般在温暖、潮湿的季节发生率较高。长期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生活或工作,灰指甲的发病率将明显提高。

健康的指甲通常表面平滑有光泽,富有韧性,呈粉色透明或半透明状,富于一定弹性。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日常修剪指甲的时候,切勿将指甲剪得很短,这样容易导致甲沟炎。洗手或洗碗、洗衣时尽量戴手套,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如果是家里有灰指甲患者,那么一定要注意将患者用过的毛巾、拖鞋等物品分开,避免被传染。从生活中的小细节注意,才能有效避免患上灰指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原因 指甲养护 灰指甲

导致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疗灰指甲

得了灰指甲,该如何治好呢?灰指甲又称甲真菌病或者甲癣,那么他又是怎么引起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灰指甲是怎么发生的

“灰指甲”即甲癣,是甲部感染皮肤癣菌所致;若由非皮肤癣菌所引起甲的病变则称甲真菌病,男女老少皆可得病,其传染性很强,正如各样的广告词:“……详细>>

长灰指甲有什么原因?

经常听到人说有灰指甲,那么,你知道长灰指甲有什么原因?灰指甲是指甲中最常见的一个问题,灰指甲的发病对一个人的形象,其实也是会造成很大的影……详细>>

得了灰指甲怎么办 教你日常治疗灰指甲方法

灰指甲又称甲真菌病或者甲癣,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灰指甲究竟怎么得的呢?如何治疗灰指甲?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给别人吗?

灰指甲只是老百姓的一个叫法,从医学上讲,灰指甲叫甲真菌病,甲真菌病一般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感染影响到手指甲、脚趾甲,表现为指甲变灰变……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