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结婚前为什么要做婚检

2017-11-25 07:46:08      家庭医生在线

婚检,即结婚前的检查。自2003年10月1日起,我国婚姻登记取消了强制婚检,以后婚姻当事人是否婚检采取个人自愿,政府提倡婚检。这就是说,不做婚检也能领结婚证。那么,为什么政府提倡婚检?

婚检的必要性

第一、 简单地说,婚前体检对防止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的蔓延,保障婚姻家庭的幸福美满,保障民族后代的健康都有重要意义。第一,婚检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通过婚前全面的体检,可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和疾病,从而达到及早诊断、积极矫治的目的;

第二,有利于优生,提高民族素质。通过家族史的询问,家系的调查,家谱的分析,结合体检所得,医生可对某些遗传缺陷作出明确诊断,并根据其传递规律,推算出“影响下一代优生”的风险程度,从而帮助结婚双方制定婚育决策,以减少或避免不适当的婚配和遗传病儿的出生。

第三,有利于健康婚育指导等。

婚检都包括哪些内容?

一、婚前医学检查。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还有男女生殖器官的检查。这项检查的目的,如果你们双方都有病史的话,医生就会根据你们的病史,根据疾病的显隐性,从而为你们以后的宝宝做出初步的判断,此项检查,为你们以后孩子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常规辅助检查。此项检查包括血常规、胸部透视、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尿液规梅毒筛查、霉菌检查等。

三、其它的检查。比如:艾滋病的检查、染色体检查、乳腺检查等等。此项检查,有些是为了防止传染病的传播。比如艾滋病它的传播有一多半就是通过性传播导致的。

四、除此之外,专业人员还会给你讲解一些关于婚前的卫生知识,有利于婚后性福、美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检查 优生优育 婚检

婚检有必要做吗?婚检检出哪些疾病不宜结婚?

自2003年10月1日起,我国婚姻登记取消了强制婚检,以后婚姻当事人是否婚检采取个人自愿,政府提倡婚检。也就是说检不检查看结婚双方的意愿……详细>>

婚检有哪些疾病不能结婚?

为了优生优育,如果在婚检过程中,检测出有影响到生育的疾病,一定要慎重考虑结婚,这不仅仅是对婚姻双方感情的考验,也是对家庭、社会的考验,决……详细>>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

婚检是新人结婚之前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婚检是对身体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对婚后家庭生活及下一代的健康有很大意义。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女性婚检有……详细>>

婚检内容都包括了哪些?

婚姻是一个古老的制度,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繁衍生息,对于人类社会的影响极大。婚姻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繁衍后代,延续父母的血脉,子女的健康与否,……详细>>

情人节迎来登记高峰 广州免费婚检定点机构提供“大礼包”!

春暖花开浪漫时,2.14情人节如约至。恰逢这个值得纪念的节日,也是新人结婚登记高峰。广州市11个区的免费婚检定点机构为新人们准备了免费婚……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