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睡觉把手机放床头有危害吗

2017-11-21 12:03: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都很喜欢玩手机,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何时何地方都在玩手机。更甚者,一定要玩着手机才能入睡。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在玩手机,之后放在床头并入睡,这样对大脑到底有没有伤害呢?手机可以放到床上呢?建议大家还是最好不要放在床边。如果一定要放在床边的话记得开飞行模式或者关机。

手机放在床头有什么危害

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手机的辐射越来越大,玩手机的同时,也在遭遇着辐射对身体的影响,辐射会导致癌症的产生。睡觉的时候如果把手机放在床头,会使大脑遭遇手机辐射的影响。久而久之大脑受到辐射影响,会发展缓慢,变得迟钝。

在10至15年后,很可能出现更多因手机普及而导致的癌症案件。国际对手机释放的辐射对人体是否有影响,并没有盖棺下定论。但手机辐射对身体影响是存在的,只是不知道在哪方面影响着。绝对安全是不存在的,手机用户为了身体着想应该少使用手机。所以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床头,对身体是会造成影响的,这个方法是不可取的。

手机放在床头,对大脑造成的伤害,现在是不可知的。现在如何降低手机辐射危害已经成为了很多手机持有者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手机辐射也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的一点。有关专家认为,手机在产生较强的电磁辐射,同时也给手机持有者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快捷。

如何降低手机辐射所带来的危害

1、打电话时不要立刻放在耳边:在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要把电话里的远点,因为在接通电话的时候,手机的辐射是最强的,应该确认电话接通后再放至耳边,可以将辐射伤害降至最低,如果有耳机的话,最好使用耳机接听电话。

2、睡觉时不要放在头部附近:很多人在睡觉时喜欢把手机放在床头,以方便使用,但是手机辐射会影响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长期放在床头且不关机可能会对大脑造成慢性损伤,引发一系列疾病。

3、手机不要挂在胸前:现在的衣服大多没有口袋,为了方便携带,有人就会把手机用绳子绑住挂在胸前,殊不知这种做法会给自己的心脏和内分泌系统带来多大的伤害,尤其是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要尽量避免这种行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辐射 辐射的危害 睡眠

把手机放床头会有什么危害

手机现在是我们都离不开的通讯工具,有些人喜欢把手机拿上床玩,玩累了就睡觉了,手机自然而然就会放在床头。那么,晚上睡觉手机放床头对大脑有伤……详细>>

手机床头充电有什么危害

人们日常生活不能缺少的电子产品就是手机,现在问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什么?便是拿起手机。现在的人似乎都患上了一个病:手机病,一刻不摸心里就不……详细>>

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离不开对手机的依赖,有不少人养成了把手机放在枕边,倒头就睡的习惯。那么,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睡觉时手机放多远才安全

手机辐射主要是通过手机发射的电磁波而造成的。早期科学家们都坚持手机无害论,认为手机的辐射对人是没有影响的,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详细>>

手机辐射到底有多大?睡觉时手机离开多远才安全

众所周知,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身体上的一部分,大部分人是手机片刻也不能离身的,对手机形成了依赖,离开手机就觉得六神无主,不知道做什么。况……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