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醋泡姜助长寿是真的吗

2017-11-17 10:30:03      家庭医生在线

醋泡姜是一种健康食品,有人说醋泡姜,助长寿,还说孔子就有早上吃姜的习惯,还有就是国医大师路志正,早上吃姜吃了四十年,他“90岁的年龄,40岁的心脏”便是佐证。可醋泡姜吃了就真的能够长寿吗?

醋泡姜的确是存在助长寿的效果,但是并不能因此就认为适合所有人,有些人受身体条件的限制,可能就不能采取这样的方法,但是我们的方法是针对多数人的身体条件的,这个并不难理解。

一、醋泡生姜最大的功效就是补阳气。醋泡姜是很好的养生方法。因为酸味儿是收敛的,于是姜宣发的力量便收敛进去了,姜性由此变得平和起来,也没有姜的一大股辣味儿了。醋是直接走肝经的,肝遇到酸就会收敛,这时姜的升发功能也入到肝里,收中有发,能提升肝阳之气。而我们现在的很多人,尤其是男性,就是存在阳气不足,其实都是属于肝阳不足。这时,如果直接补肝阳,就会上火,根本补不进去。而姜是升阳的,醋又是收敛的,吃一点醋泡姜片,就可以把这个药劲儿一下补在肝上,既升阳气,又疏发肝气。

二、醋泡生姜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风寒感冒、胃寒引起的胃部不舒适等有良好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三、醋泡生姜可以降血压,对高血压病人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吃醋泡姜最好是在冬天吃,而且最好在早晨吃。醋泡姜对人体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坚持食用,自然能够达到养生的目的就是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 醋泡姜的功效 醋泡姜

姜的营养价值高 姜泡醋时功效翻倍

中医认为,姜是很好的有利于人体的食物,它属性温暖、味道比较刺激,它还可以增强人体血液循环,它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促进消化、健胃……详细>>

醋泡鲜姜会带来什么好处

现在流行养生,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这其实是很能理解的,毕竟目前人们的经济条件也是越来越好,对于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很……详细>>

醋泡鲜姜有什么好处?

醋泡鲜姜就是生姜米醋两种简单的材料,对此我们并不陌生,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生姜米醋都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常用是佐料,但它们所……详细>>

醋泡生姜有哪些保健功效

醋泡生姜是一个即简单又好用的养生方式。效果好,制作方式又简单。就是先把生姜切成薄片,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不用去皮,但一定要切得均匀。最好使……详细>>

白酒泡鲜姜有什么好处

白酒具有杀毒消菌的作用,而生姜属性温和,即可暖脾胃还有较好的祛痰止呕之功,但是把白酒和生姜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作用呢?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