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渗性脱水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低钙血症

早晨空腹喝水到底好不好

2017-11-15 12:08:00      家庭医生在线

从小到大,在学校里或者是在家里,老师们和家长们就告诉自己的学生们或者自己的孩子说,早上起床之后,要记得喝水啊,这样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一定是这样的吗?

早上的第一杯水,可以将它称之为“生命水”,它对于人类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该喝什么水?喝多少?怎么喝?这都值得大家注意。如果不注意的话,大家可能会反其道而行,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了一种有害于身体健康的方式。

首先,喝什么水?有些人喜欢早上起床以后喝冰箱里面的冰水,他们觉得这样子会很提神。有些人呢,喜欢喝一些非常烫的水,他们觉得这样可以起到暖胃和消除细菌的效果。或者,有些人喜欢喝一些果汁或者饮料,觉得这样可以补充维生素等。再或者,有些人会觉得早晨空腹喝一些淡盐水,会更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上这些饮水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不健康的。大家早上喝的水应该和纯净水,也就是不参加任何杂质的白开水。纯净水可以使得人体内的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

为什么不能喝淡盐水呢?因为人体在夜间休息时,身体会严重性脱水,而喝了淡盐水,会加重我们的高渗性脱水,使我们的血压升高。所以,如果是血压高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早上空腹不要喝淡盐水。

其次,喝多少水?相信这个问题大家大部分人都应该是知道的。据研究表明,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约2.5升)。如果有些人每天的运动量比较大,或者是天气炎热的话,饮水要相应地增多,早上起来第一杯水喝300毫升的水为最佳。

最后,怎么喝?第一,当然得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第二,最好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均匀地慢慢地喝,不要猛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水 喝水 空腹喝水

早晨空腹喝水好不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部分人起床后都会习惯喝上一杯水以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实际上,我们虽然没有口渴的感觉,但人体在夜里呼吸和身体的蒸发汗液……详细>>

起床后空腹喝水有什么好处?

每天清晨喝一杯白开水,有神奇的保健功效。健康的肌体必须保持水分的平衡,人在一天中应该饮用7-8杯水。人体的各项机能必须在水的帮助下才得以……详细>>

睡前到底能不能喝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睡前不能喝水的言论,这有可能是受“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误导。其实,睡前能不能喝水,因人而异,对人体健康影响……详细>>

空腹喝绿茶好不好?还有什么不能空腹食用?

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而茶的种类多种多样,其中绿茶由于口感清新则成为了很多人的心头好,茶杯整天不离手,不管什么时候都喜欢喝上几口绿茶。但……详细>>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喝牛奶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牛奶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其中不但包括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钙质,长期饮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那么,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喝牛奶……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