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走路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17-11-17 12:01:59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健身强体除了五花八门的有氧、无氧体育锻炼项目外,零投入的走路也是一项健身运动之一。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据此,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那么,经常走路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简单地说,经常走路能够打开人体经络,放松脉搏,身心轻安,减少疾病,延年益寿,开发智慧。具体来讲有以下好处:

1、愉悦身心。经常走路锻炼是天然的镇静剂,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低落情绪,让人在行走之后精神状态良好,周身轻松,精力充沛。试想一下,当你置身户外,有规律地行走于大自然中,新鲜的空气和周围的美景,会让你产生非多么愉悦的感受!

2、打开经络。经常坐在办公室工作,或很少户外活动,必然经络僵硬了,全身都不舒服,经常走路锻炼,能够打通经络,增强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经络疏通,全身自然会放松。

3、身心轻安。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来自于气血不通,气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经络不通,所以,通过走路,气血通畅了,身心就自由了。

4、减少疾患。五脏六腑需要运动,如果不运动,自然就硬化而得病,因此,步行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增强五脏六腑弹性的功能,很多疾病自然就治愈。据研究,经常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30%心脏病,50%糖尿病的几率,还可以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尤其行走时,人的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行走时对身体的冲击能提高免疫,延缓衰老。

5、健身减肥。目前,许多运动医学专家一致认为,长期科学地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身材变得匀称和健美,是众多运动中健美效果最为显着的项目之一。

为了我们的健康,平时上下班尽量少坐车多走路,周末出门也可以多多散步,少宅一点。持之以恒更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步行 走路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详细>>

这样走路才可以锻炼身体

走路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也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真正想要健身运动的,但是又没时间的人,可以采用正确的走路方式。如只有几站的距离的,就坚……详细>>

走路有哪些好处?变换不同走路方法越走越健康

说到运动,走路绝对属于最简便实用的健身运动之一。走路的好处有很多,研究表明每天走路多的人身体明显比少运动的人健康。因此,我们每天得多走路……详细>>

怎么走路对身心健康好?

爱运动的人,估计都听说过,走路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它有助于预防一些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中风,等等。但我们走够了吗?下面一块来看看……详细>>

怎样走路才能有养生保健效果

我们每天都需要走路,也许你想象不到,这样一个看似寻常的日常运动,能够给身体带来多大的好处。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走路是最好的运动,每迈出一步……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