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桑叶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7-11-15 12:07:11      家庭医生在线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通常初霜后采收,除去杂质,晒干而得,是一种常用的发散风热药,其性寒,味甘、苦,入肝、肺经,桑叶的作用较为广泛。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桑叶有什么具体的作用,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使用桑叶。

一、抑菌抗炎作用,桑叶汁对大多数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以及部分酵母菌的生长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桑叶还有很好的抗炎消肿的作用。

二、桑叶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桑叶提取液给狗麻醉后股静脉注射,出现暂时血压降低,但不影响呼吸。

三、美容作用,桑叶具有良好的皮肤美容作用,尤其对痤疮、褐色斑有较好的疗效。例如捣碎鲜桑叶,敷在座疮上,半小时后洗去,能有效的治疗痤疮,对于黄褐斑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四、桑叶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桑叶煎剂在体外试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和大肠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还可杀灭钩端螺旋体。

五、降血糖的作用,自桑叶中提取的桑叶总多糖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还能提高糖尿病小鼠的耐糖能力,增加肝糖原的含量而降低肝葡萄糖水平。

六、桑叶善于散风热而泄肺热,对外感风热、头痛、咳嗽等,常与菊花、银花、薄荷、前胡、桔梗等配合应用。

七、增加免疫作用,桑叶片可以显著提高小鼠单核巨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并能提高血清溶血素水平,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八、抗凝血作用,桑叶提取物嫩明显延长小鼠全血凝血时间和显著严重兔血浆的部分凝血酶时间、凝血酶原时间和凝血酶时间。有较明显的抗凝血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桑叶的功效 桑叶

吃桑叶有哪些养生功效

桑叶中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被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桑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研究表明,桑叶中的一种"生……详细>>

桑叶泡着喝有哪些功效?

桑叶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植物,桑叶一般在打霜天后才摘出,晒干泡水喝,那么桑叶泡着喝有什么功效?详细>>

桑叶做菜吃好还是泡水喝?这些功效不能错过

说起桑叶,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桑叶有着很多的好处,在平时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桑叶做菜吃,认为这样烹饪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很好的功效,但是……详细>>

吃核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核桃是常见的四大坚果之一,有着"长寿果"的美誉。核桃因为含有的营养成分丰富,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喜欢吃。将它作为滋补品。那么吃核桃到底有……详细>>

桑树叶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但这些人要注意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养生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有很多人喜欢采取喝茶的方式去养生。而茶也有各种……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