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每天晚上都用红花水泡脚好吗

2017-11-10 00:53:54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睡觉前泡脚,是很多人的良好习惯,通过泡脚不但是可以促进自己全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使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轻松,解除疲惫,尤其是加入一些中草药以后就会有更加治病防病好的效果。其中,红花水泡脚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每天晚上都用红花水泡脚好吗?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是长时间用红花泡脚,可以达到活血通经的效果,且对治疗不少疾病大有益处。

1,红花泡脚法,可以预防冻疮。究其原因主要是红花具有活血通经的作用,因此,红花泡脚对于预防冬季冻疮的出现作用是十分显著的。可以取红花10-15克(大约一小撮)煮水泡脚,能够预防和改善冻疮。

2,红花泡脚,改善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如果血液循环不好,平时手脚容易发麻,或者下肢出现淤血,就可以用这两种药材一起泡脚。泡脚后,不仅能够使血液循环问题得到改善,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

3,艾叶+红花泡脚除却寒气。红花可活血化淤,增进血液循环;艾叶则能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和增强免疫力。楼主每天可睡前泡脚,每次半小时左右,只需泡到头顶心微微出汗即可。

4,艾叶搭配红花一起泡脚可以起到活血、暖宫、驱寒、去火、祛湿的作用。

5,据《本草纲目记载》:红花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常用红花泡脚对于一些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的患者还有很大的帮助。

需要注意的是,红花泡脚并不是每个人都合适的,血压比较高的人就不适合去泡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养生 红花水 泡脚

杨幂自称会泡脚养生 泡脚虽好3种人乱泡脚会出事

养生成了时下十分热门的话题,早已经不局限于中老年人,为了“保命”,很多年轻人即便很难改掉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逐渐开始做一些……详细>>

花椒泡脚有什么好处?花椒泡脚什么时候好?

提到花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川菜的麻辣刺激,其实,除了烹调食物以外,花椒还有着不错的养生功效。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详细>>

红酒养生每天什么时候喝好?

大家都知道红酒好处多多,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中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素,包括了维他命、糖分以及蛋白质。红酒中还含有24种的氨基酸,而其中的有机……详细>>

每天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有的人说在睡前喝一杯红酒的话可以促进睡眠,同时也可以养生。但是有的人心中会有疑问,喝红酒到底有什么好处呢?每……详细>>

如何正确泡脚?晚上9点泡脚最养肾

我们都知道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泡脚也是一门学科,有很大的学问哦。什么时候泡脚最好,怎样泡脚最好,这些你都知道吗?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