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换季期间 皮肤干燥过敏怎么止痒

2017-11-13 07:41:00      家庭医生在线

换季期间,皮肤过敏怎么止痒,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过敏显现,而皮肤过敏对于皮肤的危害也是极大。那么究竟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停用护肤

停用现有的护肤品,也不要任意再擦上其他新的护肤品,有时诉求抗敏保养品擦在过敏的肌肤上可能会比什么都不擦更糟。

避免化妆

虽然过敏时脸上又红又肿难以见人,但是彩妆产品容易造成过敏加剧,所以应尽量避免。

局部擦保湿霜

如果洗脸之后肌肤过于干燥,可以在较为干燥的局部肌肤擦上保湿霜,保湿霜必须选择温和成分为主,以避免刺激。

避免风吹

日晒强风及日照都会更加刺激肌肤,而使过敏情形变得更加严重。肌肤过敏时尽量避免直接吹风或阳光照射。

加强冰敷

避免过热,热的温度会造成过敏的泛红现象更加严重,而使用冷水或冰水浸过的毛巾冰敷,可以加强肌肤降温,使肌肤红肿热痛的现象减至最低。

选择弱酸性的草本洁面产品

敏感肌肤对于洁面乳的选择很严格,弱酸性的洁面乳的PH值和肌肤的PH值很相似,她不会破坏肌肤的保护层同时还会是肌肤天然的保护膜更加健康。同时护肤品尽量选用草本植物的比较好,他们温和不刺激肌肤又能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

选择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现在,市场上具有很多含有酒精的爽肤水,长期使用会使得患者皮肤红外,长期使用还会使得患者皮肤出现紧绷现象。所以再选择爽肤水时,患者可以做一个化妆品检测。

远离酒精和香料的爽肤水

容易过敏的肌肤要远离含有酒精和香料的护肤品。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很多MM都喜欢用爽肤水来为肌肤补水保湿,所以要特别注意不要选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或爽肤水。酒精会对肌肤造成刺激,而植物的芳香也会刺激过敏肌肤。用温和的产品洗脸,千万不要使用含皂性的洁面产品,挑选一些温和的洗面产品,如果肌肤不是很容易出油,也可以仅仅用水洗脸就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过敏 换季

3款汤粥应对季节皮肤干燥过敏

天气越来越冷了,刚经历的低温周末让很多人都大呼受不了。受不了的除了身体的整体以外,还有皮肤。在又干又冷的季节,不少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过……详细>>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怎样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肤如凝脂的皮肤,可是皮肤干燥,就打破了这个梦。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夏天吹空调导致皮肤干燥怎么办?

到了夏天以后,人们就会经常性的吹空调,吹完空调以后就会出现皮肤干燥,有些人甚至是全身皮肤干燥以及出现起皮的现象。皮肤干燥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