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为什么顺产往往要侧切

2017-11-06 11:00:39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阴道的解剖和生理特点有利于胎儿顺利娩出,但实际上,当直径约10厘米的胎儿头娩出时,会阴处还是很容易发生撕裂的。而一旦发生了撕裂伤,就有可能会遗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如果裂伤到肛门括约肌和直肠,甚至会导致大便失禁、子宫脱垂等。如果能及时做会阴切开术,那就不会发生上述后遗症,而且能够加速胎儿的娩出,对产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但是,并不是在任何的情况下都是适合侧切的,这也需要一个特定的条件,如果产妇出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都需要进行会阴侧切手术:

一、会阴部分肌肉缺乏弹性,或是阴道口狭窄,以及阴道出现水肿、炎症等症状,需要进行侧切术。

二、胎儿个头大、胎位不正或产妇产力不足时,胎儿娩出容易在会阴处受到阻碍,这时应及时进行侧切术,否则会造成产程延长或停滞,时间过久可能致使胎儿缺氧,损害产妇盆底肌肉。

三、第一次分娩的高龄产妇(超过35周岁),以及患有妊娠高血压、心脏病者,为了保证母婴安全,在胎头降至会阴位置,医生会进行侧切术。

四、产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发现胎儿已经处于缺氧状态,如胎心异常、羊水浑浊甚至会有胎粪等,此时应尽早做会阴侧切,否则容易危及产妇及胎儿生命。

五、一旦产妇在生产中发生异常情况,需要借助产钳或胎头吸引器来帮助分娩,应进行会阴侧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阴撕裂 顺产 侧切

侧切对顺产女性有什么影响?

侧切是为顺产妈妈采取的一种助产手段,侧切并不是用一般的手术刀或剪,医生会用特制的“侧切剪”进行侧切。那么,侧切对妈妈们的身体造成了什么影……详细>>

顺产撕裂好还是侧切好?

自然分娩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常听说顺产时,助产医生会拿着一把剪刀进行会阴侧切,避免会阴区域肌肉撕裂。那顺产过程中,会阴和阴道区域是自然撕裂……详细>>

为什么顺产还要挨一刀?

顺产还要挨一刀,就是会阴侧切术,即在孕妇会阴处做一斜形切口,以辅助分娩。有的顺产孕妇有可能需要进行会阴侧切。那么,为什么顺产还要挨一刀?……详细>>

顺产的时候,侧切跟撕裂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可怕?

每一位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都会面临巨大的痛苦,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是一样的。大多数女性在没有特殊的情况发生的时候都会选择顺产,顺产的时候……详细>>

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更疼?

顺产是大多数孕妈妈选择的的生育方式,但顺产时很有可能遇到顺产撕裂和侧切。那么,顺产撕裂和侧切哪个更疼,产后怎样护理?下面咱们就聊聊。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