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猪头肉吃了有什么好处?

2017-11-07 12:06:4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人喜爱吃猪头肉,尤其是男人下酒时吃猪头肉,简直算得上是绝配。猪头肉的营养价值,还是很丰富的,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猪头肉拥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营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猪头肉富含蛋白质。猪头肉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1/2。猪头肉中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与人体内的蛋白质相似,所以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二、富含胶原蛋白。猪头肉中含有吩咐的胶原蛋白,常食可以保持皮肤弹性,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三、治疗缺铁性贫血。猪头肉中含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四、猪头肉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其中,维生素B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体质瘦弱的人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

以上就是猪头肉吃了对人体的好处,但是不能因为吃猪头肉有这么多的好处,便忘乎所以,大量的食用的话,不仅仅得不到食用猪头肉的好处,对身体健康也是会造成伤害的,一定要根据身体状况适量食用,这样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肉 饮食健康 猪头肉

猪头肉吃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人们常说吃什么补什么,吃脑子补脑子,吃骨头补骨头,那么吃猪头肉可以长你的脸吗?哈哈,这当然是玩笑话了,但是猪头肉吃了的确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什么人不能吃猪头肉

猪头肉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猪的头上的肉,猪头肉比较鲜嫩,它富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味道极美的食物。那么什么人不能吃猪头肉呢?详细>>

女性秋天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秋天葡萄开始上市,别小看小小的葡萄,吃葡萄有着许多好处!葡萄的健康秘密,你知道吗?详细>>

女人多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是食物,一般常用于煲粥,黑豆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也非常的多,适当的吃一些黑豆对我们身体健康非常的有帮助,那么黑豆都……详细>>

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社会在不断发展与进步当中,而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很多,平日里吃的喝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而咖啡是生活中大家最常见也是最常……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