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信号提示血脂升高

2017-11-01 10:11:5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现在饮食不规律,过多地吃动物内脏,下馆子吃多了油腻的食物,由于导致体温升高,容易出现高血脂,高血脂容易导致出现冠心病,心肌梗塞,到血管硬化等,严重的会危险到生命,那么身体出现哪些信号在提示出现有血脂增高了?

1、睑黄疣,一些老年人眼睑周围出现黄色的疣,医学上称为黄色素斑,这是血脂浓度异常增高,引起脂质异位沉积造成的。睑黄疣本身对健康没有明显的危害,但是睑黄疣的出现提示病人血脂水平已经很高。

2、出现有头痛头晕容易疲劳,常常出现头晕头痛、胸闷气短、睡眠不好、容易忘事、手脚易发麻、沉重,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易犯困,夜晚却很清醒。

3、视力下降失接,严重高脂血症时,血液富含甘油三脂的脂蛋白可从毛细血管漏出,如果侵犯到黄斑,则严重影响视力。另外,高脂血症是引起视网膜血栓形成的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失明。

4、脂肪肝,由于高血脂可以引起脂肪肝,从而导致肝脏肿大,会出现肝脏疾病或肝功能的变化,到一定程度也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的。做B超检查可以发现肝脏增大,还可以出现转氨酶升高。

5、手部脚部出现有黄色的结节,主要是由于血脂过高表面皮肤发生脂质异位沉积。跟腱是脂质沉积好发部位,严重的脂质浸润可使跟腱强度明显下降,轻度创伤即可引起撕裂。

当出现有不适的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血脂、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平时多喝水,少吃动物内脏,少吃油腻的食物,可以多跑步,多锻炼身体如快走、跑步、游泳、做健身操,可以减少肥胖,有助于减少高血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脂高 血脂升高 高血脂

血稠一般会有什么信号?

很多人对于血稠并不了解,总是以为血稠就是高血脂,其实这个是完全不同的,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偏高,血液黏稠是指血液黏稠度过高。血液黏稠在医学……详细>>

快速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高血脂大多是由于饮食习惯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胸……详细>>

降血脂好的食物是什么?

高血脂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其大多意味着血黏度增高,是心脑血管病的危险诱因,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详细>>

高血脂的人该怎么办 5招帮你降低血脂

目前高血脂患者多不可数,因为各种原因而染上这种疾病,你是否经常会感到头晕?高血脂的人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预防吧。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高血脂

所有的女性最不愿意度过的年龄段就是更年期阶段,因为这个阶段就预示着女人开始逐渐衰老,更年期的女人还会得很多的疾病,比如高血脂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