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桑葚需要注意什么

2017-10-30 09:29:24      家庭医生在线

桑葚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中医学认为桑椹补益肝肾,滋阴养血,息风,具有主治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耳鸣、便秘盗汗、瘰疬、关节不利等病症。桑葚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那么,吃桑葚需要注意什么?

桑葚的营养价值

桑葚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富含活性蛋白、维生素c、氨基酸、矿物质、花青素等。孕妇吃桑葚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常吃桑葚可以缓解眼睛干涩,改善皮肤血液供应,还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乌发的功效。

桑葚能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适用于阴血不足、头晕目眩、盗汗及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等症。

吃桑葚需要注意什么?

1、吃桑葚要适量

桑葚的营养价值丰富,但也不能多吃。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未成熟的桑葚不能吃,因为桑葚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2、选购桑葚要小心

买桑葚的时候要注意颗粒比较饱满,厚实,没有出水,比较坚挺的,是比较好的。如果桑葚颜色比较深,味道比较甜,而里面比较生,就要注意一下,有可能是经过染色的。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3、桑葚清洗有技巧

由于桑葚表面凹凸不平,很难将缝隙里的脏东西洗干净。稍用力,皮就破了。洗桑葚时先用自来水连续冲洗桑葚表面几分钟,再将其浸泡于淘米水中(可加少许盐),过一会儿用清水洗净,浸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为宜。

4、孕妇能吃桑葚吗

桑葚味甘,性微寒,滋阴补血,润肠通便,含有葡萄糖、果糖、鞣酸、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只要洗干净,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的但是因为微寒,不要吃太多。

桑葚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体虚便溏的孕妇不宜食用,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忌食桑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健康饮食 桑葚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春天吃桑葚 鹤发童颜不是梦

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在培育桑葚这种时令水果,春天四月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桑葚的好处甚多,桑葚能健脾胃助消化,在春天这种有轻微厌食情绪的时节,吃……详细>>

女人吃桑葚有什么养生功效

桑葚干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其所含的营养价值很是丰富,适量吃它对身体健康有益。桑葚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受到越来越多女人的喜爱。要注意的是,……详细>>

桑葚功效多 乌发美容益肾

桑葚不仅甜酸清香,而且营养十分的丰富,食疗价值高,并且被称为是“民间圣果”,那么到底桑葚都有哪些保健功效,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孕妇吃鹅蛋能去胎毒吗?吃鹅蛋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很多人每天都会吃的健康食品,大家都知道鸡蛋营养丰富,适合给男女老幼补充营养。可对于鹅蛋很多人了解得可能就不多了。有人说,鹅蛋除了同……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