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鸭蛋腌着吃有什么好处

2017-10-31 10:39:27      家庭医生在线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经;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等功效;据《医林纂要》记载:补心清肺,止热嗽,治喉痛。百沸汤冲食,清肺火,解阳明结热。 鸭蛋多吃腌制的,的确也是有好处的。

1、鸭蛋与鸡蛋相比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来说,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香嫩可口。

2、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好的营养。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3、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另外,咸入肾,鸭蛋本身性寒,属凉,腌制后更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咸鸭蛋含盐量一般很高,类似于佐餐的咸菜,因此心脑血管病人、高血压、高血脂病人要少吃或尽量不吃,健康人吃后应该多喝水。

附:咸鸭蛋腌制方法。

1、鸭蛋不要用水洗,用蘸着白酒的纱布将脏的鸭蛋擦拭干净即可,这步即清洁了鸭蛋还起到杀菌的作用。将洗净的鸭蛋放入带盖的容器中,再撒上一层盐,盐以铺满底部为准。

2、再倒入用温水化开的盐水,盐水可以尝尝,齁咸的味道最好。然后再倒入少许的白酒,说这样浸泡出来的咸蛋才会出更多的油。

3、将盖子密封着盖紧,放在阴凉处,10-15天后即可煮熟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腌制食品 咸鸭蛋 鸭蛋

什么人绝对不能吃咸鸭蛋?

咸鸭蛋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地道中国美食,很多人都非常钟爱于吃咸鸭蛋,那到底为什么咸鸭蛋这么受欢迎,还有就是咸鸭蛋难道就没有一点禁忌吗,它……详细>>

常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7个好处补钙又养颜

山药不但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多量纤维素以及胆碱、粘液质等成分。山药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能预防……详细>>

吃咸鱼会导致鼻咽癌吗?如何早期发现鼻咽癌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以南方五省,即广东、广西、湖南、福建和江西最为高发。有人说,是因为这些地区比较爱吃以咸鱼为代表的腌制……详细>>

卤制食品和腌制食品有什么不同?吃卤蛋会不会致癌?

近年来,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很多人都希望能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对于食品而言,人们最害怕的莫过于致癌食物,担心自己吃了这些食物可能会招……详细>>

吃什么蔬菜皮肤好 3种食物助你提升“颜值”

爱美的人,经常向身边多朋友“抱怨”,平时工作压力大,皮肤干燥了,脸色枯黄了,精神也不是很好。想要养出好皮肤,单纯使用护肤品肯定是治标不治……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