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坐车为什么会晕车?

2017-11-07 12:06:48      家庭医生在线

坐车对于会晕车的人来说,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事情。很多晕车的人都会尽量避免坐车,因为如果长途旅行的话,会十分的苦恼,晕车的人一坐车就会导致出现有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反胃、出现有四肢无力、精神不好、面色苍白、严重的会导致出现脱水电解质凌乱,但是人为什么会晕车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1、当人们乘坐上汽车、轮船时,由于地面、海洋坑洼不平,这样就会产生震荡,人们左右的摇晃,身体不能平衡,很容易使头脑产生不停的震动,由于震动,人会产生头晕、恶心等不舒服症状,就会晕车晕船。

2、晕车晕船的产生可能跟自己的体质有关。有的人体质弱,平衡能力差,连续坐车,会觉得非常的难受,完全失去了平衡感,就会觉得身体及眼前的所有事物都在晃动,就会产生晕车晕船的症状。

3、坐车坐船是,由于空间小,人多,这样就会使空气不能很好的流通,就会使人感到非常窒息的感觉,再加上车内的异味,比如汽油等味道,不能够从车内流出,使人闻到后非常的恶心难受,就会晕。

4、晕车与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有关,前庭器官过分敏感或发育不全,会引起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就会导致晕动病。当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突然启动、颠簸运行、紧急刹车,人处被摆动状态,颠簸使前庭器官感受左摇右晃,不断发出杂乱的信号给大脑,内耳的调节功能跟不上,就会感到晕。

所以,平时坐车晕车的朋友,最好在上车之前不要吃得太饱,同时可以坐在前排、可以多与人聊聊天,转移注意力可以改善,如果晕车明显的话,也可以选择服用一些晕车的药物等,这样可以减少晕动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晕车 晕车的原因 晕车

坐车的时候为什么会晕车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晕车预防方法有哪些

预防 方法一:心情放松 如果出现晕车、晕船等情况,首先自己不要紧张,心情尽可能放松;还可以适当改变一下坐的位置,如果坐在靠窗的……详细>>

6招缓解春运烦人晕车

有部分人对汽车这种交通工具有莫名的不适应,比较常见的说就是出现晕车的症状。而汽车偏偏又是一种难以回避的交通工具,上班上学都有可能用到,那……详细>>

晕车怎么办?7招快速缓解晕车

晕机、晕船和晕车是旅行中常见的现象,是运动病的一种。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详细>>

什么方法能缓解严重晕车

有不少朋友在出行的时候会感到非常的烦恼,因为这类朋友会感到晕车。不管是做什么样的车都会呕吐,感到非常不舒服和难过,晕车的原因是因为耳朵内……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