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冬尿频是什么原因 吃什么可以解决尿频

2017-10-30 09:07: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觉得一到冬天就小号特别多,老是要去上厕所。特别是在尿频若发生在夜间,不仅影响的睡眠,而且还会造成身体感冒,太让人苦恼了。这是为什么呢?吃什么有利于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尿多是因为什么原因?

排汗少了

我们会发现,哪怕喝的水一样多,或者冬天喝的水比夏天还少,但冬天跑厕所还是比夏天勤快。其实,冬天尿多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冬天由于气候的原因,排汗少了。从医学角度出发,人体的水分代谢主要有两个途径:皮肤排汗和通过肾脏经尿道排尿。冬天气温低,皮肤汗腺收缩,排汗减少,相对应的排尿就会增加。可以这么认为,原本是两条河流的水量,现在却只能流经一条河道,最终的结果自然是河水泛滥成灾,乡亲们跑厕所成瘾。

能量代谢多

有人还发现,我冬天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呢,是不是就不尿多呢。但又有人奇怪了,冬天不喝水,没有水分摄入,可为啥还是会勤快跑厕所?明明自个儿没喝水呀,那尿是咋来的?其实,人体水分的产生并不是只靠外部摄入的水分。无论是脂肪,还是碳水化合物,最后总会有一部分变成一氧化二氢。冬天天气寒冷,对热量的需求增加,身体对于脂肪和糖类的需求变大,因此身体里的能量代谢也会比夏天更多,这时候,水作为代谢的产物就会遗留在身体里。

吃什么有利于解决?

清汤羊肚h

材料:羊肚500克,香菜15克,大葱5克,姜4克,白皮大蒜3克,盐4克,胡椒3克,味精4克,香油2克。做法:取新鲜羊肚洗净加工好后,加入清水,再加入香葱、生姜、大蒜等煮熟煮烂。取出切小块,再放入清汤中,加入一些生姜、香葱、大蒜、精盐、胡椒、味精等。上火煮后,加入适量香菜,盛出,淋上一些香油即成。

清炒山药

材料: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 1/2小匙。做法: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1/2小匙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山栗炖猪腰

材料:生板栗50克,猪肾300克,粳米100克,姜10克,清水120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做法:生板栗去壳,猪肾切丁汆水,粳米洗净,姜切片待用。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水、粳米、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5分钟。放入板栗、猪腰再炖15分钟调味即成。

核桃韭菜炒鸡蛋

材料:韭菜100g、核桃仁50g、鸡蛋2个、橄榄油适量、盐适量、白糖1g、香油适量。做法:韭菜摘洗干净,炒锅倒入少许橄榄油,放入核桃仁小火炸香盛出。在倒入蛋液炒熟盛出,底油爆香葱花,倒入韭菜翻炒。加入盐和糖,然后倒入鸡蛋,加入核桃人翻炒,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保健 尿频

什么情况是尿频?女人尿频有哪些原因?

一般正常人的排尿次数是一天4到6次晚间0到2次。如果伴随女性的小便次数明显增多时,这称之为尿频,那么引起女性尿频的原因有哪些?这是大家……详细>>

总是尿频尿急是什么回事?吃什么能缓解尿频尿急

排尿是每个人每天都需要经历数次的正常生理过程,一般来说,尿量和排尿的次数与摄入水分和季节都有一定关系,冬季由于出汗少排尿次数也会相应增加……详细>>

女性尿频的原因?

女性有尿频的问题要比男性严重些,由于女性的某些特殊因素,导致女性很爱尿频,那么女性尿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本文中有详细的介绍,清晰地讲述……详细>>

女性尿频的原因 详解四大原因

当今快节奏的生活,紧张的工作氛围,女性如果的尿频的话不仅会尴尬,而且为女性的自尊心和健康埋下隐患。虽然尿频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但……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尿不尽怎么办

尿频尿急尿不尽,这是一个很难启齿的病症,尤其是对女性来说。许多女性在发现自己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的情况时,常常会十分担忧,却又不敢向外人启……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