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桃子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桃子?

2017-11-12 07:09:00      家庭医生在线

桃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性热而味甘酸,富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等成分。现在又到了桃子上市的季节,对于很多爱吃桃子的人士而言,这无疑是一个福音,桃子的营养价值丰富,口感好,而且价格低廉,适合我们大众消费。

一般而言,桃子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具有补益气血和养阴生津的作用,平时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人群可多食用,对于身体健康有益。

二、桃子的含铁量比较高,是苹果和梨的4~6倍,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如能经常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有一定的调治效果。

三、桃子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四、桃子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桃子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是也不是适合所有人食用,有些人群就是不宜食用桃子。如果有以下这些情况的人群,就千万就不要吃桃子,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如:

一、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二、胃肠功能弱者。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三、婴幼儿及孕妇。婴幼儿肠胃功能差,无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并且,孕妇食桃过量可生热,很容易引起流产、出血等,因此最好禁食。

四、糖尿病患者。桃子的含糖量比较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五、易过敏人群。有人吃桃子会出现过敏症状,一般是刚开始症状较轻,就会出现嘴角发红、脱皮、瘙痒等症状,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要立即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过敏 桃子营养价值 桃子

柿子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柿子?

对于柿子,我们并不陌生。这也是我们常食的水果,柿子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对具体营养价值而言,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详细>>

多吃桃子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夏天的脚步一靠近,意味着桃子的季节要来了。桃子是最古老的水果之一,以外形美观、肉质甜美而被誉为“天下第一果”。桃子的营养丰富,味美鲜甜,……详细>>

不愧是“长寿果” 桃子的营养价值竟这么高

夏天是个靠清凉水果来“续命”的季节,前脚刚送走了荔枝和黄皮,这边又有桃子来和西瓜“争宠”。面对水果摊上诱人的桃子,总是忍不住抛弃西瓜了。……详细>>

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木耳?

对于黑木耳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农村的房前屋后都会有一些腐烂的木头,在雨后会生长一些黑木耳,可以直接采摘来食用,不像城……详细>>

山楂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山楂?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属于药食同源的水果之一,以其酸甜可口备受人们喜爱。山楂作为食物有着极佳的口感,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多……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