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猝死

2017-11-08 10:42:28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人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离开年轻人可以说这个社会就失去了存在的活力,年轻人的重要性不仅仅针对社会而言,对于家庭来讲,更是如此。年轻人是家庭的支柱,是社会的基石。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的年轻人猝死,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猝死的呢?

什么是猝死?

猝死是指原本健康的人突然间发生的死亡,通常是指从发症开始的24小时以内的死亡。在猝死之中,因为心筋梗塞、心脏辨膜症、心肌症等原因死亡的占整体的60%,也被称为心脏猝死。

现在猝死最引人关注的有几点。一、年轻,年龄段在十几岁、二十几、三十多、四十来岁;二是职业,医生、IT行业、警察、大中学生;三、除了大中学生,其余的猝死基本上报道的都是男性,女性不是没有,只是很少。

为什么年轻人会猝死?

一、长期熬夜,熬夜可以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室速、室颤,造成心源性猝死。持续性的睡眠不足,会促进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的发展,而高血压、肥胖或代谢综合征等疾患恰恰是诱导心脏病发作的因素。

二、压力过大,精神压力会让全身内分泌发生改变,导致儿茶酚胺类物质增加,从而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增大等,并导致心肌缺氧。心肌缺氧严重时会导致心绞痛、心梗发生,甚至发生猝死。

三、过度饮酒和咖啡,酒精摄入过多,可以导致心肌坏死,导致心跳突然停止,出现死亡。目前我国青年人中过度饮酒、咖啡和吸烟者的数量不少。不少人因此出现剧烈胸痛而发生心肌梗死导致死亡。

四、吸烟,吸烟时,冠状动脉会收缩痉挛,长期吸烟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是心肌梗死的一个高危因素

五、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物可增加心肌梗死的危险性,是育龄妇女发生心肌梗死的一个重要因素,妊娠或口服避孕药物的妇女若同时吸烟,心肌梗死的发生率更会增高。

六,过量运动,运动的强度与体育锻炼的方法应因人而异,不少青年人因剧烈运动而发生猝死和心肌梗死。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过于剧烈的运动,运动方法不当,也是会出现风险的。

以上这些因素只是造成年轻人猝死常见原因,还有很多不常见到的,虽然说是猝死,但其实身体上早就有征兆,年轻人最好不要依仗自己年轻。就不当回事,这样很容易出现猝死的。当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早的去医院检查或者是做好定期体检工作,有问题,及早的发现,就可以减少猝死的发生。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抽时间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猝死 猝死的原因 猝死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容易猝死?

经常会看到很多新闻,新闻中关于猝死的也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之前的猝死群体都出现在中老年人中,但是近些年,猝死人群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关于这个……详细>>

猝死之前会有哪些信号?

猝死是人类的最可怕的疾病,是无法治疗的,多发病1小时之内,是患者本人及其家人、亲朋都始料不及的突发死亡。其发生多因心源性疾患,如冠心病、……详细>>

为什么胎停的人越来越多?

胎停最常发生的时间是8~10周左右,发生在孕8周以内者占80%,主要是因为这个时期胚胎的发育最为重要,但是也因各种原因,正在发育的胎儿突……详细>>

30岁医生抢救病人后猝死 预防猝死怎么做?

2017年8月11日清晨两点,武汉市汉阳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年仅30岁的周春鹏,倒在了医生值班室的办公桌上。3个人倒夜班,当晚收了4个抢救……详细>>

每年55万人熬夜猝死 身体这些症状是猝死的信号

现在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化,其实猝死前会有明显的信号,要是忽略的话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影响,不妨来了解一下猝死……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