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花椒生姜泡脚的功效 如何有效泡脚

2017-10-27 10:24:48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简单的热水泡脚就能达到调养的功效,但是加入药物却是可以有辅助治病的作用的,那花椒生姜泡脚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主要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花椒生姜泡脚的原理

用花椒煎汤泡脚能起到内病外治的作用,因为在人的足部存在着与人体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用药汤浸泡或按摩这些反射区,就可以使全身经络疏通、血脉流畅,能够调节人体各部分的机能,缓解痛经症状,还能取得防病治病自我保健的效果。

花椒生姜泡脚的做法

用棉布袋制作一个花椒包内含50克花椒,五大片生姜(无须切丝)。准备泡脚盆一半以上的水,至少要没过脚踝,在锅中煮沸,加入花椒包后继续熬煮10分钟。此水泡脚,另外准备一壶热水,等泡脚水冷了可以添加成热花椒水,泡脚时间需达40分钟以上,效果杠杠滴。

花椒生姜泡脚的功效

驱寒和治脚气

生姜花椒水泡脚能够治疗脚气的原理在于花椒水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能够止痒杀虫,因此,能够有效地去除脚上的霉菌,减少脚步瘙痒难耐、出现细菌感染产生脓包的症状。

生姜是一种很好的驱寒的食物,吃过生姜的人都知道,吃完生姜人的身体会有发热的感觉,这是因为它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而生姜花椒水泡脚也有这种功效,毛细血管张开后,可以带走寒气和病菌。

可以瘦小腿

花椒水泡脚是足疗的一种,它可以刺激足底穴位,花椒中的一些驱寒成分能被吸收到皮肤里,促进精气畅通。在泡脚的同时,热水会刺激双脚循环加快,使得水中花椒的功效快速地被吸收,直接进入人体血液循环,达到促进腿部新陈代谢、排毒以及瘦腿的功效。

可以消肿

花椒有温中止疼、去湿散寒、活血通络、平稳血压的功效。花椒水泡脚能治疗睡眠不好、心脑血管疾病、脚气、高血压咳嗽等。另外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因为花椒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可以祛湿

花椒燥湿,能把湿气去掉,花椒水浸泡足部,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一方面可以缓解紧张的压力,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去湿气、改善身体的不适症状。泡脚时间达30分钟以上,坚持一个月,就可以达到去湿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 保健 花椒泡脚

花椒泡脚有什么好处?花椒泡脚什么时候好?

提到花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川菜的麻辣刺激,其实,除了烹调食物以外,花椒还有着不错的养生功效。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详细>>

湿气重怎么办 如何有效祛湿

人们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湿气,有时候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特别是夏季,对很多人来说,湿热难耐。所以在夏季女人们除了要防晒美白之外,为……详细>>

卵巢早衰的原因 如何有效治疗调理

女性一生的追求之一就是永远努力保持着年轻貌美。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女性的美源自于可保持女性完美特征的卵巢功能。但是有些女性会出现卵巢早衰的……详细>>

如何有效战胜拖延症?

人人都有拖延的时候,如果这些事情只是偶尔发生一两次,那还算正常,可如果你总是找借口,内心确实不愿意做事,那很可能患了拖延症。详细>>

如何有效美容养颜 这些食谱将你内调成美人

美容养颜除了靠化妆品和保养品外,日常中常和营养汤和花茶也能拥有健康白皙的肌肤,肌肤从里到外散发动人光彩才能增加回头率,下面就教大家营养美……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