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虫草是抗癌神器?揭露常见3种保健品真面目

2017-11-02 10:17: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今这个注重养生的时代,保健品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甚至不惜花重金购买各种各样的产品。但是,这些保健品真的有宣传所说的那么神奇吗?下面以三种常见的保健品为例,看看这些保健品功效是否真的这么强大。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虽然大家都听说过,但吃过的人却很少,其昂贵的价格的确不是一般人消费得起的。冬虫夏草是冬虫夏草菌的子实体与僵虫菌核(幼虫尸体)构成的复合体,其药用价值在中国具有悠长的历史。

虫草之所以被炒得这么昂贵,与它的抗癌作用密切相关。但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虫草的成分当中不具备虫草素和喷司他丁这两个抗癌成分,也就是说,虫草根本没有抗癌功效。

另外,药监局曾指出,冬虫夏草属中药材,不属于药食两用物质,而且在抽检的虫草及其制品中,重金属砷的含量严重超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高质量的研究能证明虫草对人体健康有特殊功效,所以大家就别花冤枉钱了。

松花粉

松花粉是马尾松、油松等植物的干燥花粉,主要是由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组成。松花粉的功效近几年被传得神乎其神,据说该药既能美容,养身,调理;又能治疗烫伤烧伤皮肤恢复,腰椎,术后止血修复,甚至是治疗癌症,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购买。

早在2014年,卫计委就把松花粉作为普通食品管理,也就是说,这种药与平时人们常吃的食物没什么两样,也没有什么特殊功效。

如果非要说一个功效,那就是增强免疫力,除此之外,其它功效都是被人夸大的。而“增强免疫力”这一概念,其实是很模糊的,一个人即便是多吃蔬菜和水果,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蜂王浆

科学们家发现,蜜蜂的幼虫吃了蜂王浆后,寿命可长达几年,而早早断浆的蜜蜂寿命只有数十天,这是因为蜂王浆中的某种蛋白质能促进蜜蜂分泌生长激素,调控其基因让其寿命延长。

然而,这个发现只能证明蜂王浆对蜜蜂、果蝇等低等动物作用明显,对人类而言意义不大,并且这种蛋白质极不稳定,存放过程中很快就被降解,人类食用时早已失去活性。

作为一款传统的养生保健产品,蜂王浆在营养摄入不够的过去,绝对是一种具有营养价值的产品,但在营养摄入普遍丰富的今天,它的价值就没那么高了,所以大家还是以平常心来看待蜂王浆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虫夏草 抗癌 保健品

保健品不可乱吃 糖尿病人怎么选保健品

糖尿病人就想买些保健品来补充身体所需。但不知道如何选择才对治疗糖尿病有益。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保健品呢?详细>>

为什么吃保健品没作用?

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为了让自己更健康,不少人还会买来很多保健品营养素,每天坚持着吃。但有些人往往还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吃了不少补品、钙……详细>>

防病圣品?拆穿保健品谎言

据统计,我国现有批准文号的保健食品超过10000种,其中仅增强免疫功能的产品就有3000多种。保健食品之多,令人眼花缭乱。面对各种各样的……详细>>

哪些常见食物有抗癌功效

癌症就代表着死亡,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就演变成为“谈癌色变”,因为得癌就意味着被判处死刑,即使能够治疗,也很难逃过五年的生存率的桎梏。癌……详细>>

盘点八种常见的抗癌水果

癌症是现在社会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之一。人们常常都会“听癌色变”,日常生活中除了会注意减少或避免吃会致癌的食物以外,还会更多地留意能抗癌……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