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吃核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7-10-27 11:54:14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是常见的四大坚果之一,有着"长寿果"的美誉。核桃因为含有的营养成分丰富,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喜欢吃。将它作为滋补品。那么吃核桃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1、对大脑好。可以健脑益智,核桃中富含丰富的锌和锰等微量元素,而锌和锰都是脑垂体的重要组成部位份,从核桃的组成而言,多吃核桃对促进神经系统生长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而且核桃中含有亚油酸,这种物质能为大脑提供养分,从而让大脑更健康。

2、有益于心脏,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保护心脏有很大的帮助。再者核桃中精氨酸、抗氧化等成份可保护心血管健康,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防治神经衰弱。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帮助你入眠。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是良好睡眠的重要保障。比如说经常性的头晕,睡不着,健忘等患者日常吃一到两个核桃可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

4、抗衰老,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长寿果”之称。

5、辅助治疗胆结石,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丙酮酸,丙酮酸可有效的阻止体内非结合型胆红素,钙离子,粘蛋白等的结合对于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核桃的功效 核桃

桑叶有什么养生功效?

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通常初霜后采收,除去杂质,晒干而得,是一种常用的发散风热药,其性寒,味甘、苦,入肝、肺经,桑叶的作用较为广泛。……详细>>

核桃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大家都熟知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富含丰富的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它的味道香而……详细>>

坚持吃一年每天吃两核桃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核桃树又名为胡桃,大家熟知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还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胡萝卜素和核黄素等,与此同时,核桃也深受大家的喜爱。详细>>

苹果熟食有什么养生功效

苹果是我们非常熟悉,也是经常会吃的水果,一般情况下,我们吃苹果都是洗洗直接生吃了,因为生吃水果对于保护苹果中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来说是最好……详细>>

核桃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入肾、肺、大肠经,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用于肾虚腰……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