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槐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7-11-06 11:39:26      家庭医生在线

槐花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味道非常美味,可以做汤、拌菜、焖饭,也可做为糕点、包饺子,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蒸槐花,中国不少地区都有这一习惯。其实,槐花也是一味中药,味苦,性微寒,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明目的作用,适量得当的食用,还可以防治很多疾病。作为药用,槐花可以用于肠风便血、痔疮出血肛裂、血痢、尿血、崩漏、目赤肿痛等。

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其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利,一般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可以润肠通便,改善便秘。槐花清热凉血,多作为为治疗便秘、便血的常用药,用于大肠湿热引起的痔出血、便血、血热,一般为煎服或者是中药配伍服用。

2、改善毛细管微循环。槐花中含有的芦丁有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防止因毛细血管脆性过大,渗透性过高引起的出血、静脉曲张等。

3、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槐花含芸香甙、槐花二醇、葡萄糖、葡萄糖醛酸和鞣质等成分,具有抗炎作用,将槐花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的作用,能促进伤口愈合。

4、可以降低血压血脂。槐花液与槐花酊有显著的降低血压作用,并且,其里面的成分芸香苷、槲皮素及其制剂均有降压作用。

槐花是一种很好的药食同源物,但也有一些禁忌。由于槐花比较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吃,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过量食用,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同时,过敏性体质的人也应谨慎食用槐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槐花的营养价值 槐花

槐花可以怎么吃?食用价值有哪些?

槐花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在很多人的童年里,槐花占据了重要角色,槐花不仅好看还可以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我们下面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经常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香菜是我们平时饮食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个蔬菜,主要是用于调味,它之所以叫香菜,主要是因为香菜的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因此香菜也是以茎……详细>>

吃狗肉有什么好处

我国民间就有“要吃飞禽,鸽子鹌鹑;想吃走兽,兔子狗肉”之说,可见狗肉这一美味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了。由于狗肉闻起来气味醇厚,芳香四溢,所以……详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平均含量为74%,相当于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详细>>

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常菜。其营养丰富、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受到人们喜爱。那么,吃洋葱对身体好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咱们不妨谈谈吃洋葱……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