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洋葱怎么吃最有营养?

2017-10-29 07:03:54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又称葱头、玉葱,因其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被推崇为多功能的营养保健蔬菜,尊称为“蔬菜皇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用洋葱作为辅料蔬菜食用,尤其是盛夏时节,很多人食欲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适当地吃些洋葱对健康很有好处。

对于“蔬菜皇后”最有营养的吃法是生吃,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生吃洋葱可以较好地保留其营养成分,洋葱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成分对人体健康很有帮助。并且,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生吃能够很好的保留这种物质,具有发散驱寒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症状。

2、生吃洋葱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而且洋葱不含脂肪,洋葱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化合物能够降血脂。

3、生吃洋葱能够降血压,生吃洋葱能很好的保留洋葱内的前列腺素A物质。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能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

4、生吃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5、生吃洋葱还能有效抗癌抗衰老。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黄素”的物质,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它能阻止体内的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控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另外,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总之,与熟吃洋葱相比,生吃洋葱对人体健康会更有益。洋葱虽然对人体健康有益,但过多食用洋葱有可能会导致胃肠胀气,建议不要空腹吃生洋葱,最好是在正餐时辅助吃,一次也不要吃太多。此外,如果是患有胃肠疾患的人群,应避免生食洋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洋葱营养价值 洋葱

洋葱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提到洋葱,大家都知道吧,菜市场到处都有这个。但是,好多美眉貌似不大喜欢吃这个口味重的食物,因为出门还要刷牙很是麻烦。据说,洋葱的营养价值……详细>>

每天都吃洋葱会怎么样?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素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这让它具备了不少蔬……详细>>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性温,味辛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洋葱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较为有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详细>>

阿胶怎么吃最有营养?

先如今,正值冬季,而冬季对于很多女性而言也是一个需要保养的季节,虽然有很多的保养方法,但是阿胶成为了第一个选择标准,长期吃阿胶有利于生身……详细>>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好不好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