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盐吃多了会得什么病?

2017-10-25 11:42: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重口味饮食,但长期下去,一把盐就有可能毁了全家身体。盐吃多的话一般会出现以下毛病,如:

1、骨质疏松。食盐中含有钠离子,钠和钙离子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是有一定联系的,它们由同一种分子调节。钠离子从人体排出时,还会携带一部分的钙离子,因此,排钠量增加的同时,钙的排出量也会增加。如果平时膳食食盐摄入过多,排钠增加的同时也会带走更多的钙,导致尿钙水平升高,血钙水平下降,久而久之可能导致骨骼变薄和骨质疏松症。

2、易患胃癌。长期过多食盐的确可能增加患胃癌的风险,高钠盐刺激胃粘膜引起慢性胃溃疡,导致胃粘膜抵抗力下降,无形中增加了罹患胃癌风险。

3、肥胖。研究显示,如果每天食盐摄入为10克,减少一半时,喝水的量大约会减少350毫升,因此,盐的摄入量会影响喝水量。一般来说,盐吃的多,喝水喝饮料就会喝得更多,过度了就容易引发肥胖。

4、易感冒。多吃盐的人易患感冒,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5、易患高血压心脏病。盐食用过多,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导致血压增高,还会导致血管硬化,另外,食用过多盐分将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

6、易得甲亢。我国食盐一般都加碘,食盐摄入过多,也就意味着吃碘过多,吃碘过多会有患甲亢的可能。

7、容易增加皱纹。食盐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它们在保持人体渗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高血压

盐吃多了会让腿更粗壮?

让我们先来看看营养素区里的“减肥元素”。详细>>

盐吃多了 皱纹掉发也来了

随着社会生活质素不断提高,现在都市人吃的东西也越来越精细化,口味也越来越浓。口味过重的饮食习惯固然对于身体有不良影响,尤其是过咸的饮食习……详细>>

身体的哪些迹象在提醒你盐吃多了?

我们平时的饮食生活是绝对离不开食盐的,它不仅仅是我们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成分。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是一种……详细>>

每天吃多少盐才能算是低盐饮食?不超过这个数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人们追求健康饮食的新潮流,许多人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上会选择低盐饮食来减少盐分的摄入,帮助控制血压。那么常说的……详细>>

哪些迹象提醒盐吃得太多

我们平时的饮食生活是绝对离不开食盐的,它不仅仅是我们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成分。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是一种……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