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血稠一般会有什么信号?

2017-10-26 12:01: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于血稠并不了解,总是以为血稠就是高血脂,其实这个是完全不同的,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偏高,血液黏稠是指血液黏稠度过高。血液黏稠在医学上叫高黏血症,在中老年人中多见。血稠程度受多种因素影响,诸如进食、饮水、运动、机体代谢状况和外界环境、不同季节、时间和气候等。对一个人来说,血稠程度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处于时高时低的动态变化中。

一个人出现血稠时,身体上是否有一些信号?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一般来讲,当出现以下这些信号时,就是说明与血稠有关了:

一、早晨头晕,晚上清醒。很多人会感觉自己早晨起床时头晕目眩,大脑不清醒,思维不够流畅,等吃完早饭,大脑才慢慢清醒,而等到吃过晚饭反而精神状态特别好,整个人特别清醒。这种情况除了生物钟紊乱外,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你的血液太粘稠了。

二、午饭后犯困。吃完饭之后犯困,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加速,血粘度高的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

三、突然视力模糊。有些中老年人,平时视力还可以,但是偶尔会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感觉看不清东西。其实这也有可能是因为血液粘稠导致的,血液流通不畅,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及时送到视觉神经,所以出现视神经、视网膜的暂时性缺血缺氧,眼睛出现视力模糊。

四、口唇发紫,干活气短。一些血液粘度高的人,而且伴有红细胞增多症状,嘴唇就会发绀(呈青紫色),而且稍微做一些体力劳动,就很容易出现喘不过气的现象。

五、蹲下呼吸困难气短。血液粘度高的人,蹲下干活,回到心脏的血液会骤减,加之血液过于黏稠,血液循环供血不足,氧气与与二氧化碳不能及时完成交换,使肺脑等重要脏器缺血,从而导致呼吸困难、憋气等机体缺氧呼吸困难的现象。

总之,一旦身体上出现这些示警信号,就是需要引起注意了,要尽快的查找清楚具体的病因,这样才好治疗调理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 高血脂 血稠

血液粘稠有什么信号?五种生活习惯远离血稠

近日,30岁男子在做饭时忽然昏迷倒地,被医生确诊为脑出血,并随即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中,医生被该男子颅内粘稠成粥样的血液惊呆了,且呈粉白色……详细>>

哪些信号提示血脂升高

高血脂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现在饮食不规律,过多地吃动物内脏,下馆子吃多了油腻的食物,由于导致体温升高,容易出现高血脂,高血脂……详细>>

降血脂好的食物是什么?

高血脂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其大多意味着血黏度增高,是心脑血管病的危险诱因,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详细>>

快速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高血脂大多是由于饮食习惯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胸……详细>>

什么食物是血栓的天敌?

血脂偏高的情况下。就会使动脉弹性减低、管腔变窄,形成一块一块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如果斑块越来越大,会导致动脉出现不同程度的狭窄,使血流变……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