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什么方法可以快速解酒

2017-10-30 09:54: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实生活中,每逢喜事,每到节假日,很多男性朋友会不醉不归。对于大量饮酒引起的醉酒老公,热心的老婆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小编教您几招快速解酒的办法吧。一般而言,解酒可采取以下方法:

食物疗法解酒

面对醉酒汉,可以首先给他喝一些饮品,一来可以保护胃肠黏膜免受到酒精的过度刺激,二来可以促进酒精的代谢,让醉酒汉能尽快恢复正常的思维意识。

1、牛奶醒酒法:醉酒者可饮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2、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严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快。

3、皮蛋醒酒法:醉酒时,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4、生梨醒酒法: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可解酒。

5、绿豆醒酒法:取50克绿豆、10克甘草,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单用绿豆煎汤也有一定功效。

6、蜂蜜水醒酒法:取适量蜂蜜水用温开水冲服,能够解酒、醒脑。

7、萝卜醒酒法:将500克鲜萝卜捣碎取汁,1次饮服,或适量吃些生白萝卜,都可收醒酒之效。

药物醒酒

服用解酒药对于缓解醉酒症状是比较快速的,解酒药能迅速分解酒精,让酒精丧失麻醉的功效,或者阻断酒精在胃肠中的吸收,减少酒精进入血液的量。这种方法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使用,因为即使解酒了,酒精对于胃肠黏膜的刺激、对于肝功能的伤害依然存在。

按摩穴位促排泄来醒酒

醉酒之后,家人可用拇指按压腿上的足三里穴位,并轻揉小腹,一刻钟就能明显缓解恶心的症状,用手指探喉催吐,呕吐之后揉一会足三里,接着反复轻揉太冲穴和中封穴,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解毒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 醉酒 解酒

喝高了?4招助你快速解酒

不论是亲友聚会或是生意应酬,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我们往往很容易就会喝醉。喝醉了酒不仅非常难受,而且很伤身体,所以醉酒后如何快速健康地解……详细>>

喝醉后吃什么能解酒?

有些人因为生意上的应酬需要喝酒,有些人甚至每天晚上都喝得不省人事,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酒呢?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一些解酒的方法。详细>>

喝醉以后吃什么能解酒?

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可能经常要应酬,所以在应酬上很有可能会喝的酩酊大醉,还有一些人喜欢酗酒,每天都喝得烂醉,还有一些人心情不好时就喜欢喝酒……详细>>

豆腐是解酒佳品 实用6个小妙招减轻醉酒

工作应酬,餐桌上少不了酒的身影。当白领丽人避免不了喝酒这件事的时候,就要备好解酒的小贴士了。这些减轻酒醉的生活实用小妙招,还不赶快收藏!详细>>

醉了以后喝姜汤能解酒吗

现在有些人可能天天都要应酬,每天喝得酩酊大醉才回家,当酒醒了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头晕,头疼的状况,但是如果在醉酒了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