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2017-11-01 10:13:56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大家并不陌生,其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可生吃也可煮熟食用,是很常见的食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西红柿,尤其适宜于热性病发热、口渴、食欲不振、习惯性牙龈出血、贫血等人群,但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但是,众所周知,任何东西都会有相克之物,那么,食用西红柿有什么禁忌,西红柿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

与西红柿同吃相克食物如下:

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7、西红柿与黄瓜相克: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食用西红柿要注意四不宜: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会感到苦涩,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4、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西红柿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会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饮食搭配 西红柿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详细>>

泡面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泡面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食用的方便面,现在人都知道泡面是垃圾食品,没有什么营养,只是为了饱腹感,长时间的食用泡面是会造成营养不良的,而且泡……详细>>

土豆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土豆,即马铃薯,其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是冬季食补食养佳蔬。而且还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可以用来主治胃痛、痄肋、痈肿、湿……详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每天一、二个鸡蛋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营养需要。鸡蛋有“全营养食品”之称,……详细>>

山竹千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味甜微酸,但是它的皮比较苦涩,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