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金线莲有哪些药用价值

2017-11-06 11:36:44      家庭医生在线

金线莲为兰科树木花叶开唇兰和金线兰的全草,属多年生草本树木,素有“药王”、“金草”、“神草”等美称。金线莲全草均可入药,其味平、甘,主要功效为凉血祛风、除湿解毒,具有广泛药用价值。

1、清热凉血、祛风利湿、解毒、止痛、镇咳等效果,主治咯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疑难病。

2、金线莲能使受伤的肝细胞复活,进而再生,并且可光复肝细胞内酶素的性能,再增长细胞氧化沾染感动,使肝效果光复平凡。

3、金线莲具滋补强壮之功,还可治疗体虚、急慢性肝炎等。近年来,还用于治疗高血压、肿瘤、心脏病、化脓性骨髓炎、口疮、性病等。

4、金线莲可以平衡阴阳、扶正固本,阴阳互补、生津养颜、调和气血、五脏、养寿延年的功用。入肾、心、肺三经,能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主治肺热咳嗽、肺结核咯血、小儿惊风、破伤风等,治疗乳癌、肝癌、胃癌方面效果显著。

5、经有关部门测定发现,金丝莲中氨基酸组成、成分、含量及抗衰老活性微量元素的含量均高于国产和野生西洋参,现为酒店及不少家庭的养生高档煲汤材料。

总之,金线莲确实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一定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为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 药材 金线莲

完美乳房形态的五大黄金线

女人的胸部形状有N多种,你知道什么样的胸型是最完美的胸型吗?你知道隆胸手术的标准是什么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黄金比例的胸都长什么样吧!详细>>

贾四友:半枝莲膏可有效预防宫颈糜烂发生癌变

宫颈hpv阳性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 ,随着科学技术进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说明,CIA持续的HPV感染是导致宫颈发生瘤病变(C……详细>>

金妍儿恋上大6岁冰球选手

韩国冰上女王金妍儿被曝与30岁冰球选手金元中热恋中。据悉两人每次都是利用吃饭的2小时时间在泰陵选手村附近的烤肉店约会,小心保护恋情。详细>>

有“植物黄金”美誉的番茄 这些好处不请自来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番茄,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而且价格还便宜,相对于其他水果来说。这个是可以当水果吃又可以当蔬菜。番茄中含有一……详细>>

白头翁有什么药用功效?

白头翁是一个中药名,为毛茛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别名有奈何草、粉乳草、白头草、老姑草、菊菊苗、老翁花、老冠花、猫爪子花等,分布在我国的吉林……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