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离子辐射性损伤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微波损伤紫外线损伤可见光眼损伤红外线损伤放射损伤

秋冬用电热毯要注意什么?这些人用电热毯会出大事

2017-10-24 09:31:11      家庭医生在线

秋意已深,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对一些怕冷或是生活在潮湿环境的人来说,电热毯成为了好好睡一觉的必需品。只要开了电热毯,原本阴冷的被我就此变得温暖,甚至让人窝着舍不得出来。然而,电热毯使用有着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些人更是不能用电热毯的,快来一起看看吧!

哪些人不适合用电热毯?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在此前采访中表示,电热毯虽然方便,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一些人使用后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

陈祖辉认为,以下人群不适合使用电热毯:

1、糖尿病患者、偏瘫患者,高龄老人等的皮肤对冷热的感觉比较迟钝,一旦电热毯过热,便会受到高温之害,甚至灼伤皮肤

2、体弱的人,当人们使用电热毯时,电流虽微小,但对年老体弱者或心脏病患者、婴幼儿有潜在危险,也会导致孕妇腹中胎儿畸形。

3、未生育的男子,男性睾丸在较低的温度下才可以保证精子的活力,电热毯产生的热量时间长了会对男子的精囊产生不良作用,使男性少精,或精子活力不强。

4、有过敏体质的人不宜使用,一旦发现有皮炎症状,更应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毯。

安全使用电热毯注意3个要点

除了一些疾病患者和年老体弱者不适合用电热毯外,陈祖辉提醒,要想安全使用电热毯,避免被灼伤或是产生皮炎等症状,大家在使用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首先,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一定要先预热,然后拔掉插头才能使用。其次,通电时间不要太长,上床入睡时应关掉电源,如果是低压调温电热毯,可在温度合适时调到保温档。最好不要通宵使用,尤其是老人和婴幼儿。”

“电热毯一般不建议长期使用,如果温度过高将会降低睡眠质量,使第二天起床后精神不振。此外有可能散失身体过多水分而导致皮肤干燥,如果有使用电热毯习惯的人建议多喝水补充水分。”

此外,电热毯如果长时间使用,且维护不好,有可能会发生漏电的现象,陈祖辉建议大家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而且注意严格控制使用时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灼伤 辐射 电热毯

如何安全使用电热毯?

每年一到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早早地将电热毯拿出来使用,有些人甚至会感觉到电热毯也并不那么温暖,还会选择开空调来增加被窝的温度。详细>>

长期用电热毯有什么不好

众所周知,电热毯是人们通过导体电阻加热,最直接、最廉价、最高效的加热方式,它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和舒适是不可置疑的。但是,同任何事物一样电热……详细>>

常用电脑如何保持靓丽容颜

皮肤护理是女性美容的头等大事,可是现在的女性几乎天天都和电脑打交道,长期面对电脑,对面部皮肤的伤害无疑是个让人无奈的事情。况且今日已是网……详细>>

白领用电脑如何防辐射?8种食物防辐射

对于防辐射,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上班族不得不使用电脑,完全避开防辐射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合理的食疗还是能够降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那么你知道……详细>>

女性必知:如何降低4种常用电器辐射

对于白领一族来说,上班时受到电脑辐射毒害,下班回家后也要面对冰箱、微波炉等辐射。那究竟如何能够降低这些电器辐射对于自己的伤害呢?小编给你……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