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变老最明显的标志是什么

2017-10-23 11:40:37      家庭医生在线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是任何人都是无法逃避的,我们只能选择顺其自然,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死亡对于一个人来讲,并不一定是最可怕的,但衰老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较为恐惧的,因其衰老就意味着死亡的临近。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以及外界的一些因素使然,变老是必然的。

变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而言,人变老的标志,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还有心态、身体条件等诸多方面的表现。

首先就是心态先老,心不再年轻,这就是衰老的开始,不在意容颜的改变,对任何事情失去了昔日的热情,开始安于现状,谙于世故。虽然可以谓之成熟,但过分的成熟,也是心态衰老的开始,一个年轻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无论多大年纪,只要有年轻的心态,人就年轻。

其次是肌肤的变化,这是身体开始衰老的预兆,当眼睛周围开始出现褶子似的皱纹,就算不皱眉头,抬头纹也会清晰可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有弹性了,脸部肌肤十分松弛,并且手部肌肤也没有那么光滑细腻,各种细纹横生,这是最明显的皮肤衰老。

再者,腿部的改变往往也能看出是否衰老。常言道:“人老腿先衰。”在中医学上,“腿为精气之根”,因此,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双腿骨骼中所含钙质不断流失,且由于诸多因素使得腿部上的血管出现不同程度的淤滞,从而使得腿部机能不断失去“活力”。

最后,反应变得迟缓,记性变差也是人变老后的最明显表现之一。人体机能各方面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退化,大脑的记忆机也能在不断退化,所以总会转个身就忘记自己刚准备要做的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化 衰老 变老

女人变老会出现哪些标志

古人长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我们一直都想知道自己身体哪个部位是最先衰老的,那么,女人变老会出现哪些标志?详细>>

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抱怨说:自己生完孩子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应该要注意什么?详细>>

什么坏习惯让人加速变老变丑

外貌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成为评价人的某一项指标,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加突出。以下是几个让人加速变老变丑的坏习惯:详细>>

注意:女人有这5个表现 说明已经开始变老了

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女性最大的天敌,女性的青春美丽是短暂的,而有些女性,虽然年龄在不断增长,但似乎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而延缓……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变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可以让青春长久一些的,最起码会让皮肤老化的慢一些,但是很多的朋友们,本身存在一些坏习惯,而且自己又不……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