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天冷如何预防长冻疮?

2017-10-23 09:59:53      家庭医生在线

冻疮是机体受到寒冷侵袭后,发生在末梢部位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疾病,是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破溃,结痴,如果没有感染,天暖后自愈,但第二年冬季容易复发。那么“冻疮”又该如何预防呢?

1、之所以称为冻疮,就是由于皮肤裸露于寒冷的环境中被冻伤,因此最主要的预防方法就是保暖,特别是容易冻伤的部位。寒冷的冬季出门时应戴上口罩、手套等,要保持衣物干燥,因为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也可在暴露的部位涂上护肤品。受冻的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2、可选择生姜涂搽皮肤,用新鲜的生姜切片,涂抹在常发冻疮的皮肤上,可防止冻疮再生,如果是已经长了冻疮,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有见效。

3、温差水泡法,取一盆大概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大概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每天重复3次,坚持一个星期,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有效预防冻疮。

4、加强体育锻炼,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慢跑、打羽毛球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运动后切忌立即洗澡,要等身体自然回温之后再洗。

5、饮食方面:冬季可多吃羊肉等热量高的食物,也可食用酒、辣椒等发汗,以促进血液循环。在温暖的环境可以让病人少量的酒,并促进血液循环和扩张周围血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预防冻疮 冻疮

天气冷要怎么预防冻疮

冬天慢慢的温度降低,每个人都把手藏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但是呢,还是避免不了得冻疮。天气寒冷,怎么预防冻疮呢?冻疮会复发吗?详细>>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复发?

不知不觉中,冬天已经悄悄到来了,现在已经处于深冬时节,越来越冷。有很多人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冻疮来,有些人由于皮肤太过脆嫩,在受到冷空气的影……详细>>

冻疮恐惧症:预防冻疮从现在开始

冻疮,冬季的常见病之一,相信大家对它都不陌生。瘙痒、疼痛已经是最轻的症状,严重者会长疱且疱破后形成糜烂渗出液体或结痂,更甚者会坏死形成溃……详细>>

冻疮又痒又肿怎么缓解?

冬天的到来是很多人都长冻疮,或者是冻疮复发,冻疮是由于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详细>>

日常小妙招 远离冻疮烦恼

冬天的到来,我们除了要防范感冒之外还要防范冻疮!长冻疮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下面就来学习防治冻疮的一些实用小妙招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