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关系吗

2017-10-22 07:12:05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寿命的长短,是取决于多种因素的,有很多不是人为可以干预的。但是,也有一些是可以人为的去避免的,就像吸烟饮酒一样。因此,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就需要避免去吸烟,也是需要做到适量饮酒。抽烟喝酒对身体健康有影响,那么对于人的寿命,当然也是会有影响的。

可以从吸烟的危害说起,吸烟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吸烟容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还容易诱发冠心病,高血压,血管闭塞性脉管炎。

二、吸烟容易诱发喉炎喉癌,过度吸烟可引起急性喉炎,慢性喉炎,长时间的炎症刺激也是容易出现恶性病变的。

三、长时间的吸烟对于胃功能也是有损伤的,吸烟也可能损害粘膜血液循环,进而损害粘膜防御屏障,引起消化性溃疡病。

四、长期吸烟可导致大量的口腔疾病,如唇癌,口腔白班,白色念珠菌感染,口腔黏膜色素沉着,口腔异味。

五、吸烟容易造成慢性支气管炎,吸烟者患病率比不吸烟者高2-10倍,患病率和吸烟量呈正比。

六、吸烟最伤的是肺功能,吸烟对气管的损伤导致气管管壁构破坏以及纤维化为主的增生,导致气管管壁增厚。

过量饮酒也不好,过量饮酒的危害主要有:

一、饮酒对收缩期和舒张期血压都有影响。过多饮酒后的兴奋期,血管会收缩,外周血管的阻力增加,加重心肌的耗氧和心脏负担,使心排血量下降。血压上升的程度和饮入的酒量一般是成正比的。

二、饮酒容易出现心肌病,长期大量饮酒将损害心肌细胞,久之,心脏会肥大、扩张,心肌收缩力减退,心排血量降低甚或心力衰竭,还可发生心律失常,临床上称之为酒精性心肌病。

三、饮酒容易出现高血脂,这样是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四、饮酒是容易出现胃部疾病,尤其是暴饮暴食,食用过热或刺激性食品以及烈性酒所致急性刺激性胃炎。

五、慢性酒精中毒引起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

由些可见,吸烟饮酒,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尤其是吸烟,如果控制不当,诱发身体各种疾病,的确是会影响到生命质量,危及到寿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喝酒 长寿 寿命

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关吗?长寿是否一定要戒烟戒酒?

关于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没有关系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把他理解为抽烟喝酒会不会影响人的健康,现代人的寿命长短主要是由健康程度所控制,如果人……详细>>

寿命是由遗传决定的吗?哪些习惯可以延长寿命?

长寿是由古至今人们都乐于追求的事情。普遍人会认为,寿命是与遗传有关系的。有些地方被称为“长寿村”,因为那里聚集着很多长寿老人,虽然他们的……详细>>

春节喝酒跑不了 4个妙招让你健康喝酒

过年过节,难免要喝上一两瓶酒。可是,过量喝酒对女性产生不少伤害。可是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那么该如何喝酒喝出健康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喝酒能增强记忆吗?

最近有报道说:“喝酒可以增加记忆”,这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是个福音。但是大家都知道,有时喝酒喝多了是会坏事的,因为有时喝酒喝醉了会酒精中……详细>>

停不下来喝酒的人 劝你酒前酒后注意这些事情

中国人对酒都有独特的感情,跟是有无酒不成宴席的说法,但是喝酒伤身大家也都知道,所以在喝酒上有很多的限制,喝酒之前就要控制自己喝酒的量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