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

2017-10-22 07:55:24      家庭医生在线

打呼噜是一种病态,它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如果有打呼噜的问题,一定要引起注意。不然这样就不仅仅是影响到家人休息睡眠的问题了,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极为不利的,要解决打呼噜的问题,就是需要查找一下具体的病因,还有就是诱发因素的问题。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可以真正的解决打呼噜,只是采取一些办法去改善,并不能真正的解决什么打呼噜的。

一般而言,凡是上呼吸道(鼻腔、鼻咽、口咽、喉咽、喉部)出现解剖结构异常,以及局部软组织病理性改变,导致睡眠时呼吸通畅度障碍,就会出现打呼噜。因此有打呼噜现象,首先是需要去医院呼吸内科去检查清楚具体的病因,必要时,可能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其次,还有一些造成打呼噜的诱发因素,如果平时我们能够避免这些因素,就可以避免打呼噜,如:

一、不良的睡眠姿势(睡眠体位)。一般情况下,仰卧位更容易出现打鼾,侧卧或俯卧位可以减少打鼾的出现。

二、疲劳过度与饮酒。疲劳过度与饮酒后,往往在睡眠时更容易打鼾,或打鼾症状更为显著,这在成年人群中更为常见。

三、体质肥胖。体质肥胖者更容易导致软腭松弛、软腭肥厚至咽腔狭窄而产生打鼾。

四、炎症感染。炎症感染有可能引起鼻腔黏膜肿胀、咽喉肿胀,以及腺样体或扁桃体的充血肿胀,加重上呼吸道通畅受阻的病变。以消除),容易出现或加重打鼾等症状。

五、遗传因素。遗传因素与身体的形体结构发育有关,也与儿童时期容易患某些疾病有关。因此,是否容易产生打鼾之类的综合征,与种族、家族有一定关系。

六、其他因素。口服安眠药,妇女妊娠期,可诱发或加重打鼾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打鼾 打呼噜

睡觉打呼噜正不正常?

打呼噜即打鼾,医学术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打呼噜一直被普遍认为是一个正常的睡眠现象,甚至有人觉得打呼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睡眠好。在日常……详细>>

睡觉打呼噜要怎么治疗

打呼噜即打鼾,这在我们看来是很常见的一个生活现象,我们周围的人总有打呼噜的人。简单地说,打呼噜是由于人们呼吸过程中气流高速通过上呼吸道的……详细>>

女性打呼噜损害健康,这5个危害会随之而来!

一说到打呼噜,好像就是男性的代名词。然而生活中也有三成以上的女性睡觉时打呼噜,这根多种因素有关如身体肥胖、患有鼻炎或鼻窦炎以及睡眠姿势不……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教你摆脱打鼾怪毛病

打呼噜不仅严重影响着别人的睡眠质量,还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呢?打鼾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睡觉打鼾是什么回事?打鼾严重可致睡眠猝死

睡觉打鼾是不少人都会有的问题,有人会认为,打鼾是睡得香的表现没什么不好,如果是单身人士就更无所谓会吵到另一半了。实际上,打鼾可能是一种病……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