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2017-10-20 11:39:4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因,还有疾病的因素。要缓解痛经,首先就是需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避免以及治愈痛经的。

通常来说,造成痛经的因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生理因素。在月经期出血过多,造成血钙的流失,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加大,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二、劳累过度。平常做过多的体力劳动,这会加重出血或者痛经,不能太劳累,要注意休息。

三、气候因素。变化不定的天气,为了爱美而穿着过少的衣服而导致受凉,这时候就会受到寒气的侵袭,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成为导致痛经的原因。

四、心理因素。许多女性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经。

五、饮食因素。爱吃零食是很多女孩的天性,但如果在月经期也吃冷饮或者梨这些生冷食物,就会导致气血凝滞,间接的痛经情况就出现了,也是常见引起痛经的原因。

六、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七、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同时如果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八、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九、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十、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俗称节育环)也易引起痛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痛经

女生痛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很多女生在生理期会出现全身酸痛、小腹绞痛以及头痛等周期性痛经,通常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生理期过后,症状消失也就不去理会了,但是……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女性痛经?

痛经怎么办?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女人每个月总有几天不舒服,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影响正常生活,需要药物治疗。要想缓解痛经,……详细>>

女生痛经怎么办?6招教你解决痛经

女生一旦到了经期,很多都会有痛经的情况,一到痛经的时候,很多女生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女生遇到同痛经该如何处理?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